公安部交通管理考察團到訪

1 張相片


由分別來自北京、瀋陽、蘭州、杭州、廣州、南寧、深圳,及呼和浩特組成的公安部交通管理考察團一行二十五人於十一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到訪交通總部及港島交通部。

港島交通部由高級警司趙啟丁率領警司陳鳳侯、總督察盧永賢接待考察團,並由道路管理組高級督察黃序生向考察團詳盡介紹港島交通部的管理架構、交通執法的主要規例、交通事故的處理程序及道路安全的宣傳工作等。

執行及管制組更為考察團示範各式各樣用以輔助打擊違反交通法例罪行的儀器及裝備。考察團成員對反酒後駕駛的呼氣樣本測試儀及鐳射偵速儀特別感興趣,他們更親自試穿交通警察的保護上衣,體驗一下當香港交通警察的感受。

考察團團長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學研究所所長羅俊儀於結束訪問後表示,該次探訪可一睹交通部最先進的電單車及各種儀器運作的示範,實難能可貴,而且對兩地於交通管理方面的交流大有裨益。

公安部交通管理考察團到訪交通總部及港島交通部。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