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灣口岸警察基地開幕

1 張相片


副處長(管理)馮兆元於十一月二十八日主持位於深圳灣口岸港方口岸區的深圳灣口岸警察基地的開幕典禮時表示,該警察基地的開幕,標誌著警隊為香港口岸提供服務的新里程碑。

馮兆元指出,以「一地兩檢」模式運作的深圳灣口岸,除了方便過境人士及車輛之外,亦象徵著深港兩地的融合。

出席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建築署,機電工程署,承辦基地建築工程的內地建築公司代表,及百多名包括香港和深圳政府有關部門的代表,包括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張肇華見證下,副處長馮兆元於當日主持深圳灣口岸警察基地開幕典禮。

馮兆元表示:「這幢基地樓高三層,並附有一座九層高的瞭望塔,是港方口岸區內最高的建築物。該基地除了是派駐深圳灣口岸警務人員的辦公地點外,亦是警隊在口岸內的管制中心。人員可以有效地監察口岸內的情況,以及與各前線警務人員及其他部門保持緊密聯繫。除了警察基地之外,警隊於口岸內亦設有警察報案中心以及車底監察儀,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馮兆元並感謝所有參與工程的人員,為警察基地落成所付出的努力,並祝願口岸內各部門人員合作愉快,工作順利。

行動處處長主持廈村秤車站啟用典禮

當日較早前,行動處處長曾偉雄在主持廈村秤車站啟用典禮時,向曾參與該秤車站計劃、設計、建築及管理的有關人員致謝。

曾偉雄致辭時指出:「現今中港貿易發展日趨繁忙,全因兩地緊密的聯繫,亦導致跨境人流及貨流不斷增加。深圳市政府於一九九三年便提出於深圳蛇口建設新陸路過境口岸。計劃於二○○二年由中央人民政府批准,及後工程亦隨之展開。計劃的所有基建項目,包括深圳灣口岸及廈村秤車站亦相繼於本年初落成。」

他又說:「作為香港執法最前線的部隊,我們責無旁貸,必需加強有關靈活執行交通法例政策的執法行動,以保障市民安全。因此,我們選擇位於廈村,一個連接深圳灣口岸必經地點,興建一所秤車站,提供前線人員一個策略性的行動中心,作為打擊嚴重交通罪行及中港罪案的其中一所基地。」

馮兆元指出深圳灣口岸警察基地投入服務,標誌著警隊為香港口岸提供服務的新里程碑。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