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發展新措施正式實行

1 張相片


明年一月一日是警隊培訓新猷正式施行的日子,警隊全體人員,包括正規警務人員及文職人員,可使用一個方便快捷的綜合程序,辦理與警隊培訓單位及公務員培訓處所舉辦課程相關的事務。

當新研發的訓練管理系統於該日投入服務後,所有與訓練課程相關的事項將可透過電腦網絡進行處理,大大精簡各項有關程序,而人員此後也毋須等候或翻查關於培訓課程的傳閱文件、通令及便箋等。

自本月起,個別人員或督導人員如要知悉與訓練課程相關的任何事項,都可透過該套以互聯網為基礎的新設系統進行。該系統為警察學院警察行動學習科與資訊應用科行政系統科主管系統經理李黛璇及其項目小組共同致力研發而成。警察行動學習科人員一直與李黛璇及其項目小組保持緊密聯繫,致力研發出一套能夠符合警隊人事編制及培訓管理要求的系統。

警察行動學習科警司陳雲龍十分熱切期待看到所有警隊成員能夠善用訓練管理系統提供的各項優良服務,並希望各級人員都能培養出進入訓練管理系統的良好習慣。

他強調:「進入訓練管理系統是十分輕而易舉的,利用警察內聯網或家居警察內聯網便可辦到。人員所需做的是登入『電子服務』欄,然後點擊『訓練管理系統』欄便能夠接達系統。」

「人員在首次登入訓練管理系統時必須首先選出一名實任職級為警署警長或以上的人員為其首要上司。此後人員可點擊『我的上司』欄查看、刪除或重選上司。」

他又說:「在給個別人員使用的部分,系統的『個人培訓天地』欄包含『我的課程』、『上課時間表』、『訓練記錄』,以及『課程目錄』四個項目。人員只需點擊『我的課程』便可查看符合報讀條件要求課程的信息。」

培訓單位只會向符合課程報讀資格要求的人員發出課程信息。擬申請報讀人員應留意有關的報名截止日期及課程日期。人員提交申請後,可透過「申請情況」欄所示資料了解其申請的進展情況,例如:「已申請」(申請已提交予首要上司)、「審核」(首要上司贊同有關申請)、「不予審核」(首要上司不贊同有關申請)、「處理中」(培訓單位正處理有關申請),或「拒絕」(培訓單位不接納有關申請)。

在給督導人員使用的部分,系統的「下屬培訓管理」欄包含「下屬培訓記錄」及「處理下屬申請」兩項,其下再細分為「確認報名」(由首要上司辦理)、「授權下屬審核報名」(由首要上司辦理),以及「代上司審核報名」(由獲授權人員辦理)。

警察行動學習科已設立熱線2860-3891及訓練管理系統求助台(TMS-helpdesk@police.gov.hk) 解答與訓練管理系統事項有關的查詢。

警察學院警察行動學習科與資訊應用科行政系統科及項目小組共同研發「訓練管理系統」。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