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南總區辦分享會
加強人員行動能力

1 張相片


為實踐處長首要行動項目中以情報為主導的警政方針,新界南刑事總部日前舉辦「秘密及臥底行動經驗分享會」,以加強前線隊伍執行情報為主導行動的專業能力。分享會由新界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伍國強統籌,並邀請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各區情報組、反黑組及特別職務隊等代表四十多人一同出席,分享相關經驗。

分享會首先由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警司(行動)顏楚國致歡迎辭,他希望藉著今次的分享會,加強新界南總區執行策略性秘密及臥底行動的能力,以打擊區內的犯罪組織。他強調情報為主導的行動對於現時的警政極為重要,希望人員能夠把握這次機會多加裝備自己。

接著,伍國強向與會者介紹秘密行動及臥底行動的獨特性質及適用範籌,他亦詳盡解釋相關訓令和程序。為加強人員的了解,他分享了一些個人成功經驗。

其後,由經驗豐富並曾成功執行多項臥底行動的新界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第二隊主管楊銘恆偵緝高級督察向與會人員講解秘密行動及臥底行動的基礎知識,當中引用實例,突破理論層面,力求務實。

席間人員積極參與,踴躍發言,場面氣氛熱烈。與會者均表示,是次分享會有助他們加深對秘密及臥底行動的認識,使他們於策劃及執行相關行動時更具信心,對於配合以情報為主導的警政方針,起積極正面的作用。

新界南刑事總部舉辦分享會,加強前線隊伍執行情報為主導行動的專業能力。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