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逐個叮」防止騙案話劇比賽

1 張相片


由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辦的「騙徒逐個叮」防止騙案話劇比賽已於日前假油麻地眾坊街梁顯利油麻地社區會堂順利舉行。

該次活動相當成功,除有賴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的精心安排及各參賽隊伍踴躍參與外,還得到各界人士及機構的協助和支持,令活動得以順利進行。當日,大會邀請到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葉華,及九龍城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陳榮濂作主禮嘉賓,而影視紅星張雷及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徐睿聯則擔任評判。此外,更邀得「錦紅霞劇團」擔任表演嘉賓,為現場三百多名觀眾演繹粵語經典名曲之餘,更呼籲各參加者要時常提高警覺,慎防被騙。

徐睿聯表示,今年首十個月在西九龍總區內所發生的街頭騙案與去年同期相比,明顯下降;但有關電話騙案則上升,尤其是不成功的個案,反映電話騙案日趨普遍,幸好市民的警覺性亦相對提高。

在「騙徒逐個叮」防止騙案話劇比賽中,參賽隊伍須利用五分鐘,以話劇形式去演繹各類行騙手法及防止受騙的「貼士」。而各隊伍亦費盡心思,施展渾身解數務求以最佳表現去爭奪各個獎項,令到會場內的觀眾反應非常熱烈,掌聲此起彼落,使評判團為結果費煞思量。

比賽最後由明愛鄭承峰長者社區中心以寫實及精湛的演技蟬聯冠軍,亞軍由救世軍油麻地長者社區服務中心奪得,而季軍則由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奪得。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舉辦防止騙案話劇比賽。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