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處長勉勵結業學員
終身學習追求卓越

1 張相片


副處長馮兆元於十二月八日在香港警察學院主持結業會操閱操儀式時,勉勵結業學員要終身學習,追求卓越,緊貼社會的變化及進步,精益求精,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務。

結業學員共有二十五名見習督察及二百零三名學警。

馮兆元表示,結業學員完成警察學院提供的多元化及實用專業訓練,已具備應有的警務知識及實務技能執行警務工作。

他說:「你們雖然已經結業,但這個並不是你們學習過程的終結。『學無止境』四個字,對警隊來說是具有實實在在的意義的。」

「一支如香港警察如此龐大的隊伍,能夠經常與時並進,面對新挑戰,正正是因為它是一個不斷學習的組織。」

「因此,警隊願意持續地投放大量資源,訓練和發展警務人員的潛能,包括你們剛完成的基礎訓練,以及結業後很多不同種類的在職訓練。」

「在警隊健全制度的支援下,你們每一位也有責任繼續從工作中不斷學習及汲取經驗,去提升專業水平。」

他表示,「終身學習」的意義對於結業的見習督察就更為重要,因為他們仍要多加學習管理知識。作為管理人員,馮兆元亦提醒他們要緊守兩項基本原則,既要「公平,公正,公開」地處事,亦要「以身作則」。

副處長對結業學員說:「警務工作雖然繁重,你們的努力未必經常獲得所有市民欣賞,但當你們願意接受挑戰,並且能因為自己的行動而幫助到市民時,你們所得到的滿足感是難以言喻的。」

馮兆元表示,有系統的人事更替是一支有遠景的警隊必須具備的制度,今日在結業會操檢閱最新一批警隊新血,令他對現今人才輩出的警隊感到驕傲。

他對結業學員說:「雖然今天你們只是經驗尚淺的新血,但要知道,你們代表了警隊的將來,由今天開始你們已經肩負警隊長遠發展的責任。」

即將退休結束三十五年警務工作的副處長馮兆元亦藉此機會感謝警隊同事對他的栽培和愛護,以及給他的鼓勵和支持。

馮兆元在警察學院主持結業會操閱操儀式時,勉勵結業學員要終身學習,追求卓越。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