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分區推行「安居網」

1 張相片


葵涌分區自去年八月起已推行一個名為「安居網」的社區警政計劃,旨在建立一個安居和諧社區。在這「安居網」計劃下,葵涌分區指揮官賀健思最近成立了一系列「安居網資訊站」,在區內十一條公共屋作巡迴路演。

「安居網資訊站」是一個一站式警務工作流動平台,由葵涌分區巡邏小隊內的同事自願參與運作。他們接受現場舉報罪案,處理各類型投訴及轉介個案到其他適當的政府部門。

在屋管理層全力支持下,「安居網資訊站」已經在三條公共屋作出巡迴路演。這些「安居網資訊站」提供一個非常好的環境予警方及當地居民作出多方位的互動接觸。參與的居民均對「安居網資訊站」作出非常高的評價,他們認為該流動式的警務平台能免除他們就一般事務而要舟居勞頓地前住警署尋求協助的煩惱。另一方面,負責「安居網資訊站」的人員亦異口同聲認為該資訊站非常有意義,能讓他們確切地了解到居民的真實需要。

賀健思重申社區參與非常重要,居民的寶貴意見能有效地協助警方就區內問題制定相對及有效的策略。負責「安居網」的項目協調員譚榮亮高級督察表示「安居網資訊站」將在隨後的兩個月內繼續在另外八條屋內作巡迴路演,他認為調查所得的意見能有效地改進警方的服務。最後,賀健思衷心感謝參與這項目的同事,認同他們所付出的熱誠及努力。

葵涌分區推行「安居網資訊站」巡迴路演深入了解居民的真實需要。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