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聆團隊招募新一代心聆大使

1 張相片


心聆團隊主席黃廣興總督察,誠意邀請有心去幫助、耹聽及支援同事的警隊成員加入心聆團隊成為心聆大使。

警隊心理服務課於○五年七月九日成立心聆團隊。團隊名稱象徵「用心關懷及樂意聆聽」,「連繫」警隊各同事,以強化警隊「團隊精神」。心聆團隊由不同職級的警務及文職人員組成,成員以義務性質加入成為心聆大使,藉此在警隊內推廣正向人生,協助建立成為有關懷精神的警隊,及幫助有需要的同事。

心聆團隊現正進行招募,邀請樂意推廣團隊的抱負,繼續使警隊成為一個關懷成員的機構者,加入心聆團隊。成為心聆大使後,他們會透過不同的服務形式,協助同事們提升心理質素,服務包括到警察學院為快將結業的學警舉辦成長支持小組,及為有需要的同事或單位舉辦舒緩工作壓力的工作坊,及舉辦分享工作坊等活動。

心聆團隊亦正計劃擴展支援服務,包括成立一條朋輩輔導熱線為人員作情緒上的支援和提供專業服務的資料、及以「危機事件同儕支援員」身份,協助警隊心理服務課支援危機事故壓力的處理。

現今警務工作日趨繁忙及緊張,所以要透過朋輩間的支持,提升人員的心理素質,人員亦需懂得將工作壓力轉化為工作的推動力。團隊副主席及警隊臨床心理學家劉錦麟博士向《警聲》指出,新加入的心聆大使會接受由心理服務課及外界專業人士提供的一系列訓練課程,例如基本心理學、朋輩輔導技巧、有關精神健康的知識、和危機事故壓力的處理等,藉以協助及支援有需要的同事。

為了讓有興趣加入心聆大使行列的同事對有關的服務和遴選程序有更深入的了解,心聆團隊將於明年一月三日及五日,在總部警政大樓十樓多用途活動室,舉行兩個發佈會,及於明年三月間進行遴選。招募詳情已刊登在警隊告示欄內,申請表格亦可在以下心聆團隊網址下載http://www.carelinker.hk

心聆團隊主席黃廣興總結說:「警隊內不乏有使命感和關心他人的同僚,我希望他們願意加入心聆團隊,共同協力達至團隊的抱負,繼續使香港警隊成為一個關懷警隊成員的機構。」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