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青少年問題
西區警區辦交流會

1 張相片


西區警區日前邀請了近三十名區內中學訓導主任及社工,到西區警署進行中學訓導主任及社工網絡交流會。西區警區副指揮官周秉燊致歡迎辭時表示,校園欺凌及青少年問題一直是社區人士、學界及警方關注的議題。西區警區除了透過警學關懷大使、中學支援主任及春蕾義工計劃外,亦希望藉著此聚會,讓參加者從多方面探討區內學生行為,同時介紹警區即將推行的防止青少年罪行策略計劃。

當日由資深反三合會人員講解區內三合會情況、活躍地點、招攬會員的手法及一些三合會常用術語,旨在讓與會者及早識別問題學生。另外特別職務隊人員亦分享他們的工作,除了特別講解現時青少年常濫用的毒品形狀、特徵、價格及吸食方法外,亦提及青少年常涉及的毒品法例。

此外,西區警民關係主任鄭典傑亦介紹構思中的計劃,主要亦是針對西區的青少年濫藥問題。例如以禁毒展板形式到區內各學校及青少年流連的地點作巡迴展覽,內容包括常被濫用的藥物、濫藥原因、後果及拒絕一試的技巧等,務求令他們更清楚認識到「濫藥就是吸毒,是嚴重違法的行為」。

交流會目的是加強警區人員與區內訓導主任及社工彼此間的溝通及經驗分享,從而防止青少年罪行的發生,達至「教育預防齊同步,勉勵少年踏正途」的目標。

西區警區與近三十名區內中學訓導主任及社工進行交流會。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