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模式電子課程推出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最近製作了一套關於「健康生活模式」的電子學習課程,涵蓋五個與身心健康有關的主題,即身體健康、心理健康、社交健康、精神健康,以及審慎理財,以協助同事學習如何提升生活質素。

警察學院前院長謝樹俊表示:「這次跟以往那些已經發展的心理才能範疇有所不同。我們以往會舉辦導師培訓工作坊,然後把訓練材料融入已有的訓練項目中。這次,我們製作了一個生動有趣,而且能夠進行雙向交流的電子學習課程,讓所有同事都可以透過警察內聯網,在家中或辦公室學習。」

為鼓勵同事修讀該電子學習課程,每個完成課程並通過測驗的同事,均可列印一張由學習發展支援中心發出的證書,而警察學院更聯同這套課程教材的設計夥伴嶺南大學,向在課程推出日起計兩個月內,成功通過測驗的首二百名學員頒授「結業證書」。

有興趣的同事可透過警察內聯網的「學習資訊網」進入有關課程。由於該課程寄存在公務員培訓處的公務員易學網內,因此所有使用者均須先在網上登記成為易學網用戶,才能進入該電子課程。

除了「健康生活模式」外,警察學院稍後將推出另外三套電子學習課程,分別為「明白問題賭博」、「明白酗酒及濫藥問題」,以及「處理來自警務工作的壓力」。

為期三年的「心理才能訓練」是警察學院與人事部心理服務課合作發展的計劃,主要集中研究和製作八個同等重要的心理才能範疇。「健康生活模式」便是計劃內其中一個心理才能範疇。二○○四年至今,警察學院與本地大學合作夥伴已聯手製作了五個心理才能範疇的教材,分別為「衝突管理」、「受害人心理」、「人際溝通技巧」、「輔導下屬/同事技巧」,以及「情緒管理及調節」。

警察學院前院長謝樹俊表示該電子學習課程讓所有人員都可以透過警察內聯網在家中或辦公室學習。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