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警總區接待
印度海岸防衛隊

1 張相片


印度海岸防衛隊船艦於十二月三日至五日期間到香港作親善探訪,船艦由母港孟買起航前往南韓作一連串聯合演習。印度海岸防衛隊船艦靠岸後,船長Natrajan及他的高級隊員隨即連同印度駐港領事官員拜訪水警總區指揮官鄭慕絲。

會面中,雙方討論若干共同關注的問題,包括執行海事法例所面對的挑戰、攜手執行海事法例的機構加強合作,及採取聯合策略防止及阻嚇海上恐怖活動與海盜行為。

探訪團其後登上一艘為海上警視系統購置的全新中型巡邏警輪。Natrajan對該中型巡邏警輪表示高度讚賞,稱讚它的速度驚人,經得起海上風暴及操縱性能靈活。

水警總區指揮官及探訪團隨後回訪印度海岸防衛隊船艦,由Natrajan帶領參觀艦上設施。該船艦的船種是遠程巡邏船,可在印度海岸水域執行各類職務,例如進行反罪惡、反非法入境者、反走私工作、在鄰近離岸水域的搜索及拯救行動中進行延程巡邏、環境清潔工作,及保護印度的離岸設施,如鑽油台等。

雙方透過該次探訪進一步建立友好關係,並提出日後互訪及基本訓練等建議。

水警總區指揮官鄭慕絲參觀到訪的印度海岸防隊船艦。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