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義工服務隊連奪兩大獎

1 張相片


警察義工服務隊獲社會福利署頒發最高服務時數獎(公眾團體)的優異獎,以表揚警察義工於去年服務社會達七萬多小時。此外,警察義工服務隊與基督教懷智服務處田景中心合辦的「義務特工隊」計劃亦獲得第十八屆亞洲智能障礙聯盟大會頒發「星槎賞」。

警察義工服務隊自二○○四年成立至今,已有五十一隊分別來自各單位的義工隊連繫起來,為社會提供多元化的義工服務。警察義工服務隊一直參與社署的「義工運動」計劃,由○四年提供服務三萬多小時,至○六年已倍增至七萬多小時。日前,在理工大學舉辦的「二○○七香港義工嘉許典禮」中,警察義工服務隊召集人張肇華和三名警察義工服務隊秘書處的代表,接受由社會福利署頒發的最高服務時數獎(公眾團體)優異獎。張肇華表示:「這個獎項是所有警察義工和他們的家人付出努力的成果,希望大家繼續努力為社會服務。」

同時,警察義工服務隊與基督教懷智服務處田景中心合辦的「義務特工隊」計劃,在過去三年為智障人士提供服務並創出多項紀錄,如舉行了八十個活動,其中四百名警察義工共服務二萬小時為一千名智障人士提供不同種類的戶外康樂活動。

基督教懷智服務處的「義務特工隊」計劃,獲提名代表香港參加亞洲智能障礙聯盟大會設立的一個「星槎賞」獎項,以表揚亞洲區內非政府機構為智障人士提供出色的服務計劃,該獎項共有三個計劃得獎。第十八屆亞洲智能障礙聯盟大會於去年十一月於台北舉行,「義務特工隊」計劃代表香港奪得今屆的「星槎賞」大獎殊榮。

「義務特工隊」計劃創辦人林學潛警長表示:「很高興這個計劃能夠發展成功,並推展到不同單位的警察義工和其家人,協助智障人士參與一般康樂及社交活動,為他們的生命加添光輝。」

警察義工服務隊召集人張肇華與三名警察義工隊秘書處代表接受獎項。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