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罪宣傳快訊

0 張相片


常青滅罪大使秋遊同樂日

西區警區警民關係組於去年八月成立「常青滅罪大使計劃」,主要理念是透過使西、南區社區中心內的退休長者成為常青滅罪大使,並參與警民關係組所舉辦的一連串培訓,互相溝通並建立夥伴合作關係。

西區警民關係組為感謝常青滅罪大使支持,日前舉辦「常青滅罪大使秋遊同樂日」活動,藉此機會表揚他們對滅罪宣傳行動的貢獻。當日共有五十多名常青滅罪大使出席。

長者防騙話劇創作比賽

旺角警民關係組與油尖旺撲滅罪行委員會日前舉辦了一個長者防騙話劇創作比賽暨長者健康檢查活動,招待油尖旺區內數百名長者參加。

當天早上更邀得瑪嘉烈醫院紫協社義工隊即場為長者提供量血壓及測血糖的基本健康檢查。當天下午,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周慧芬、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葉華及油尖和旺角警區指揮官為長者防騙話劇創作比賽主禮。結果,救世軍油麻地長者社區服務中心以輕鬆手法及精湛的演技勸人「便宜莫貪」勇奪冠軍,而亞軍及季軍分別由旺角街坊會九龍總商會耆英中心及救世軍耆樂居奪得。

警民聯絡站

為加強與社區合作,聽取市民意見,黃大仙警區自去年起,在區內屋辦事處,開設多個警民聯絡站。聯絡站由兩名軍裝人員當值為市民解答問題以及收集罪案消息。該計劃現時伸延至黃大仙其他屋,聯絡站總數已增至十六個,致力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為推廣警民聯絡站計劃及增進社區合作,黃大仙警區早前在樂富地鐵站外進行路演。當日,黃大仙警區指揮官靳敦賢連同其他管理階層人員親自為市民講解警民聯絡站的功能,以及派發家庭暴力及滅罪小冊子。

滅罪嘉年華

觀塘警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主辦的觀塘少年警訊招募日暨禁毒滅罪嘉年華已於日前圓滿舉行,當日出席嘉賓包括觀塘警區指揮官羅炳權、觀塘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西貢區議員,及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

觀塘警區指揮官羅炳權致辭時表示,少年警訊成立的主要目的是培育青少年的責任感及正確的價值觀。透過不同的活動和課程,加強他們對警隊的認識,並鼓勵他們與警方攜手撲滅罪行。

當日節目非常豐富,包括有防止罪案科的「機靈先生」、管弦樂團及歌詠團演出、警犬表演、觀塘少年警訊表演跆拳道及濫藥滅罪話劇。

冬防宣傳

年近歲晚,新界南總區人員已展開冬防行動。同時有鑑於近日區內的低密度住宅及村屋爆竊案件時有發生,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聯同沙田警區及大嶼山警區人員,日前進行了一項「低密度住宅及村屋家居保安」宣傳活動,旨在提高居民防盜意識,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精神,齊心協力撲滅罪行。當日防止罪案辦公室及沙田警區人員,聯同沙田侯任區議員龐愛蘭,分別到沙田九肚山及上禾輋村一帶,向住戶派發宣傳單張及逐戶探訪,宣傳防爆竊及家居保安信息。同時,防止罪案辦公室聯同大嶼山警區人員另組一支隊伍,在梅窩、貝澳、長沙及東涌一帶作同步宣傳及巡邏。

滅罪信息傳萬家

聖誕節及新年除了是普天同慶的大日子外,亦是青少年犯罪的高危時期,新界北總區青少年保護組因而主動以跨機構合作模式,在香港體育學院的協助下,成功邀請了精英運動員黃金寶,攜手舉辦了一個名為「聖誕滅罪訊息傳萬家」的郵寄聖誕咭活動。

新界北總區青少年保護組精心製作了近七百張聖誕咭,內有「自強不息、遠離罪惡」勉勵字句及黃金寶的簽名,在聖誕節前寄予七百名正接受青少年保護組監管的青少年。活動旨在借助黃金寶的正面形象,傳遞滅罪信息,同時亦令青少年感受到警察對他們的關愛,從而令他們珍惜生命,邁向積極正面的人生。

聯手齊心抗家暴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與重案組第三隊,聯同社會福利署、明愛粉嶺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和路德會雍盛綜合服務中心日前假粉嶺雍盛苑舉辦一項「聯手齊心抗家暴」的預防家庭暴力聯合宣傳行動。

當日人員及社工共探訪了一千二百五十七個家庭,新界北總區防罪辦希望藉著該次探訪機會,提醒住戶「家庭和諧」的重要。相信透過該次活動,有關家庭在警方和社工的專業指導下,得悉尋求援助的正確途徑,並更有效地預防家庭暴力事件。

「青少年勿北上濫藥」宣傳

鑑於青少年北上濫藥有上升趨勢,邊界警區日前於羅湖及皇崗管制站舉行了一個名為「青少年勿北上濫藥」的宣傳活動。

該活動除向青少年宣傳濫藥的害處外,更首次派發協助父母及家長如何識別其子女是否有接觸或濫藥的宣傳單張。單張內並註明有關的輔導機構及熱線資料。當日活動非常成功,邊界警區指揮官高富士在活動後表示,警方非常關注青少年濫藥的問題,邊界警區將舉辦更多防止青少年濫藥的宣傳活動。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