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祖賜射擊成績再進一步

1 張相片


第十一屆亞洲射擊錦標賽十二月在科威特舉行,輔警署理高級警司楊祖賜以五百五十六環昂然打入男子二十五米標準手槍亞洲第十九名,歷史性在亞洲以業餘射擊手達到職業成績,令楊祖賜畢生難忘。

三十九個亞洲國家,包括內地、北韓、日本、南韓、哈薩克斯坦、泰國、越南、蒙古及印度均派出職業射手出戰明年奧運前,最後一次可以爭取奧運出賽席的一場四年一度的國際認可賽事。楊祖賜表示:「我在十秒速射環節,擊敗日本選手奪得第十九名,而隊友王輝及李浩堅,均同時為前中國國家隊射手,亦分別打出五百六十六環及五百五十五環,令香港隊在這項目中僅落後於獲第三名的日本十一環。」

楊祖賜又說:「在前二十名射手中,開心能見到自己在十秒五槍比賽時發揮到高水平,打出一百八十六環,在這時段名列第五,與獲第一名的國家射手打出的一百九十環,僅差四環而已。在標準手槍射擊項目中十秒速射時段,幾乎是決定射手能否奪得高名次的一個重要環節。」

其實在去年八月在吉隆坡舉行的第三十一屆東南亞射擊比賽中,楊祖賜已在這項目打出五百五十五環,在今次更大型的比賽中,成績更上一層樓。

楊祖賜表示:「能夠有好表現,可以歸功於香港隊射擊教練王輝。在力量運用方面,無論在肩頭、手腕、握槍與及手指的扳機動作,技術上有重要的改良,令到二十秒及十秒的五槍速射的成績超出業餘水平。香港射擊隊在今次亞洲射擊錦標賽成績斐然,十二名達標合資格的手槍射手中,十名射手在其本身主項亦取得國際射聯認可的最低達標成績,這亦是香港射擊隊在亞洲錦標賽中歷史上的最佳成績。」

第十一屆亞洲射擊錦標賽在科威特舉行。


<<返回康體消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