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內聯網設立警隊誠信管理專欄

1 張相片


為了不斷鼓勵警隊成員維護誠信,遏止內部所有形式的貪污及不當行為,警隊將於警察內聯網內設立誠信管理專欄。誠信管理專欄是《二○○六年警隊反貪污策略》所提出的其中一項措施。

設立誠信管理專欄的目的是提供一個中央資料庫,以蒐集所有與誠信管理有關的警隊指令、參考資料和文件。現時,上述文件散佈於警隊及各政府部門不同地方,當這些資料經整理後儲存於警察內聯網這個單一綜合資料網站後,必能令傳遞警隊反貪污及誠信管理信息的效率大大提高。

「人無信不立」

監管處處長杜偉義在誠信管理專欄正式推出前說:「警隊管理層全力支持各級人員打擊貪污及不當行為,正直及誠實的品格對警務人員至為重要。我們在○六年十一月推行新的警隊反貪污策略,轉眼才過了十二個月,但現在便要訂明主要工作目標,並計劃怎樣落實策略來處理這些工作。設立誠信管理專欄就是該策略的其中一項工作。」

他指出:「我與不少警隊人員討論過,他們明確指出,雖然警隊現時在打擊貪污及行為不當的範疇上做了不少工作,但如要閱覽相關的資料,並不容易。因此,為了進一步提升傳遞反貪信息的效率,內部調查課在警察內聯網設立誠信管理專欄,讓警隊人員閱覽這些資料。」

他又說:「各位同事應瀏覽誠信管理專欄,從而概括了解警隊怎樣打擊內部貪污及行為不當。這項措施對所有警隊人員的行為發揮指引作用,並鼓勵所有人員實踐警隊價值觀。另外,對於在職責上須進行紀律覆檢的人員,誠信管理專欄可說用途甚大。」

誠信管理專欄登陸警察內聯網

內部調查課總督察(港島)麥炳康帶領屬下人員策劃設立誠信管理專欄的工作。他表示:「為了讓人員更易找到該專欄,我們決定在警察內聯網主頁加上誠信管理專欄的連結標記。」

他說:「進入誠信管理專欄,即會看到由監管處處長撰寫的序言,網頁繼而載列各項不同的連結,如『政策及策略』、『手冊及通令』、『指令及法例』、『《警聲》曾刊載的相關文章』、《預防貪污及不當行為簡訊》、『警隊以外的資源』,以及投訴及內部調查科及內部調查課的網頁。我們希望透過綜合載列這些連結以及其他資料,使誠信管理專欄概括展現警隊推行的各色各樣誠信管理工作,讓瀏覽者能閱覽各種有用資訊。」

他又說:「整理誠信管理專欄所載的大量資料絕非易事,可說是一項挑戰性甚高,但亦富有意義的工作。希望各位瀏覽過該專欄的同事均感獲益良多。我謹向各位保證,我們會定期更新網頁資料。我亦歡迎其他意見和建議,同事可以致電2860-2347或電郵 cip-hki-iio與本人聯絡。內部調查課及資訊系統部的同事為推行這計劃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協助,謹藉此機會向他們衷心致謝。」

港島總區內部調查課總督察麥炳康(左二)向監管處處長杜偉義及助理處長(服務質素)簡介誠信管理專欄。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