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學潛警長榮獲
香港傑出義工殊榮

1 張相片


一月十二日,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的林學潛警長在「第二屆香港傑出義工獎」中獲選為傑出義工,他聯同其他得獎人從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夫人曾鮑笑微手中接受獎座。此外,東九龍交通部警署警長王志剛亦獲頒發優異獎。

「香港傑出義工獎」是由義務工作發展局與香港電台及路訊通協辦,是一個具代表性的活動,今年共選出十名香港傑出義工,旨在肯定義工的卓越貢獻,表揚義工出色的表現及成就,並為社會樹立義工的典範,提高社會人士對義務工作的認知和認同。

林學潛由警察義工服務隊召集人張肇華提名,經過兩次由社會賢達組成的籌委會及評審委員會甄選後,脫穎而出成為香港傑出義工。王志剛則獲得彩虹警察義工隊提名,亦能進入最後覆選,雖僅以些微之差未能獲選,惟成為優異獎得主。

林學潛參與義務工作達九年,經常統籌及參與義工活動,自發地肩負起推動義務工作的使命,希望推動整個警隊建立義務工作文化。他憑著多年統籌義工服務的經驗,於二○○四年協助成立「警察義工服務隊」,成為義工隊秘書處委員,經常轉介及協調警察義工,參與由不同機構舉辦的義工服務。現時警察義工服務隊已增至五十二支,遍佈全港,深受社會各界歡迎。林學潛創辦的「義務特工隊」一向為弱智人士提供服務,他曾經代表香港參加國際義工會議,及代表警察義工隊向不同界別人士介紹警察義工隊的服務,並獲得多個傑出義工獎項。

林學潛得獎後表示:「能夠獲得這項殊榮,感到高興及興奮。我要特別多謝提名人張肇華對我在義工服務上的支持及鼓勵。近年我一直致力協助推動整個警隊參與義工服務,雖然付出很多時間和努力,但當我見到很多同事持久的參與及支持,無論調到任何一個單位都沒有放棄,更帶同家人參與,這一切都成為我的推動力,他們的愛心使我感動。這項殊榮並非我的個人成就,它是每一位警察義工的努力成果。展望未來,我希望能夠推動警察義工與社會企業義工合作,服務社會更多有需要的人士。」

警察義工服務隊對林學潛及王志剛傑出的義工服務成就,致以衷心的祝賀。

林學潛從行政長官夫人曾鮑笑微手中接過傑出義工獎。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