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義工獲頒傑出義工獎

1 張相片


社會福利署沙田區推廣義務工作服務協調委員會於元旦日舉辦「二○○七—二○○八年度義工推廣嘉年華暨嘉許禮」,節目包括導演李力持的義工分享、各團體的特色表現及警察義工陳耀堅為大會施展疑幻似真的魔術。壓軸儀式則是頒發二○○七至○八年度沙田區傑出義工獎,而選舉吸引接近一百名義工參加,得獎者是從不同組別中甄選出具代表性及表現傑出的十五名義工予以嘉許。

企業及政府部門組中獲獎的有同是駐守沙田警區的警員胡文傑及梁兆翔,公開組中獲獎的分別是駐守西九龍衝鋒隊警長梁鉅歡、警察機動部隊署理警長羅國偉及新界南交通部高級警員曹健齊。

警員胡文傑及梁兆翔均表示:「這次沙田區能獲得多個獎項,實有賴沙田警區管理層及前線人員的努力,沙田警區指揮官鄭仕廉經常鼓勵我們主動關心社區,如推行銀鷹計劃(長者服務)及參與少年警訊領袖團支援工作。另外,我們特別感謝沙田區推廣義務工作服務協調委員會委員王碧珊警司,因她在沙田區致力向不同界別推廣警隊義工服務的範疇和德行,從而有效服務到不同的受助者,已完成的計劃分別有愛心灌幼苗(弱勢家庭兒童)、友情天、有晴Teen(初中學生支援服務)和種種心思種種情(認識及協助學習障礙人士)。」

警長梁鉅歡亦表示:「我在彩虹警察義工隊透過不同的地區服務中,有幸在沙田區認識了熱衷關心兒童和青少年成長的王碧珊警司,而且彼此理念一致,故共同推行了多個青少年服務計劃。另外我又聯同青鋒計劃的畢業同學一起推行有關義工的服務,正好能學以致用。」

署理警長羅國偉指出:「攀山涉水是我的興趣和專長,利用公餘時間為缺乏資源的學校和青少年中心擔任義務的導師去活化課程,不但容易啟發青少年對社會的正面價值,更誘導他們立志投身警隊,以服務社群為目標。」

高級警員曹健齊亦表示:「我加入『銀色力量』目的是為改善沙田區的老人服務,透過探訪缺乏照顧的長者,並鼓勵長者參與義工服務,而達到老有所為、長幼共融的社區。」

最後,嘉許禮出席嘉賓警署警長黃志剛(○五至○六年度沙田區傑出義工得獎者)向本屆傑出義工作出勉勵:「上屆只有兩位警察獲得傑出義工的殊榮,而本屆獲獎的人數比例中有三份之一為警隊成員,這顯示警隊是熱切追求服務為本的精神,而社會大眾亦普遍感受到警察關懷文化。我們會繼續努力,推動共融關係的社會風氣。」

人員獲頒傑出義工獎。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