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罪科與理大攜手同心防罪行

1 張相片


防止罪案科最近與香港理工大學攜手合作,完成了一個設計項目,防止罪案科警司麥偉基並向理大馮浩然教授致送紀念牌匾。有關項目主要是為防止罪案科設計一個嶄新的專業標誌作為徽號,該徽號將會用於所有防止罪案的宣傳物料上,並協助該科在社區建立形象。此外,理大更應邀協助設計一系列全新紀念品,以供舉辦防止罪案活動時派發予市民。

去年初,警隊誠邀理大設計系協助設計防止罪案科徽號和紀念品,馮浩然教授同意有關設計對該系學生屬饒有意義的功課項目。去年九月麥偉基向各參與學生簡介防止罪案科工作,並向他們展示現有的宣傳物料。隨後參與學生提交了多個極具創意的提案,惟初時並無任何作品完全切合需要。其實所有設計的提案均屬優秀作品,但麥偉基希望有關徽號能凸顯本港華人社會的特性。簡單來說,就是要富有中國特色。最後,防止罪案科選取了有兩個中文字的設計為優勝作品。

新的防止罪案科徽號簡單而清楚地表達出防止罪案的概念和意義。「防」與「罪」兩個中文字重,形成一個醒目的圖案,同時毫不含糊地帶出防止罪案的信息。該科全新口號「攜手同心防罪行」將配合新徽號一併使用,可進一步強調防止罪案科與社區的夥伴關係。


麥偉基解釋說,原來的防止罪案科標誌雖由一九九五年沿用至今,但未能在社會上建立防止罪案科的「品牌」。麥偉基認為須有一個嶄新的徽號,完全帶出防止罪案的精髓以及反映該科的專業精神。然而,設計標誌在該科能力範圍之外,若聘用專業公司負責設計工作,亦所費不菲。有鑑於此,該科遂考慮與理大合力完成這個設計項目。


麥偉基表示,各區防止罪案人員和防止罪案科,均會在宣傳物料上採用新的徽號,以期在本港建立「防止罪案」的品牌。各區防止罪案人員和防止罪案科均可視乎本身需要自行使用新的徽號設計。他希望日後市民一看到這個標誌,便會立刻聯想到警隊在致力防罪方面的形象。

麥偉基並讚揚理大學生和教職員以熱心而專業的精神,積極參與有關項目,為防止罪案科設計出十分專業而醒目的徽號及多項有趣的紀念品。

防止罪案科與理工大學合作設計新徽號及紀念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