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對警隊滿意度
保持高水平

1 張相片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於二月十六日在香港警察學院主持結業會操時指出,香港警隊一向本著公正不阿的宗旨執法,贏得社會的信任和嘉許。市民對警隊的滿意度長期保持高水平,這是對警隊工作的肯定。

他並讚揚警隊在面對不斷變化的環境時,與時並進,以積極進取的態度,持續提升警務人員的專業水平及警隊的工作效率。

他說:「香港多年來一直保持全球最安全國際城市之一的美譽,有賴警隊全體成員上下一心,努力不懈。我們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而自豪的同時,也以擁有一支專業、優秀的警隊而驕傲。」

他又說:「隨著社會進步,特別是公民意識的提升,對個人自由的訴求,某些價值觀的變化,傳媒的監察,加上科技進步尤其是互聯網的無遠弗屆等因素,令警方執法工作面臨很多新的困難和挑戰,也令執法人員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

唐英年深信人員會繼續秉承警隊的優良傳統,緊守警隊賴以成功的價值觀,包括以公正、無私和體諒的態度處事待人;承擔責任和接受問責;並且配合環境的轉變,維持對內、對外的有效溝通,將在警察學院學習到的知識,學以致用。而無論遇到任何考驗或困難,都能夠不屈不撓,勇於承擔,精益求精。

他並鼓勵結業的十二名見習督察和一百九十九名學警:「結業會操是一個分水嶺,標誌著數個月來砥礪身心、磨煉意志的專業訓練告一段落,也標誌著每一位學員揭開人生新的一頁,開始肩負起除暴安良的重任,進入前線不同崗位為市民服務。」

政務司司長亦向結業學員指出,在這個時刻加入警隊特別富有意義。因為今年八月,北京將主辦奧運會,而香港亦協辦馬術項目。舉行奧運期間,結業學員將會在不同的崗位肩負重任,與全體警隊成員一起,確保馬術賽事順利進行,在全球觀眾的注視下,展示香港井然的公共秩序,以及香港警隊高度專業的水平,為國家和香港的這項盛事作出貢獻。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在警察學院主持結業會操。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