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整體治安情況平穩

1 張相片


處長鄧竟成表示,二○○七年香港的整體治安情況相當平穩,整體罪案數字較○六年輕微下跌百分之零點四。

鄧竟成於一月三十一日在記者會上回顧二○○七年香港整體罪案情況時表示,二○○七年錄得的整體罪案有八萬零七百九十六宗,較二○○六年的八萬一千一百二十五宗,輕微下跌了百分之零點四。

鄧竟成表示,二○○七年的破案率為百分之四十五點六,較二○○六年輕微上升一個百分點。

暴力罪案方面,全年共錄得一萬四千九百三十四宗,較前年錄得一萬四千八百四十七宗,輕微上升百分之零點六。上升幅度較大的罪案包括嚴重毒品罪行(上升百分之三十點五)、刑事恐嚇案(上升百分之十六點二)、打荷包案(上升百分之二十點三)及家庭暴力刑事案件(上升百分之三十八點三)。鄧竟成表示,警方會不遺餘力地打擊這類案件。

處長在展望二○○八年警隊的首要行動項目時表示,除了在二○○七年確定的七個首要項目外,還加入了第八個首要項目,藉以反映順利執行二○○八年奧運馬術比賽警務工作的重要。

他說:「警方會確保奧運馬術比賽順利舉行,讓所有人士均可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參與活動。」

他補充:「警隊會在維持日常警察服務之餘,有效地調配資源執行奧運馬術比賽的警務工作。」

出席記者會的尚包括副處長(行動)任達榮及副處長(管理)曾偉雄。

處長表示去年本港整體治安情況平穩。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