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義工出席處長「園遊會」

1 張相片


一群警察義工代表於二月二日齊集高級警官餐廳,出席由處長鄧竟成特為他們而設的「園遊會」。本來該盛會原定在處長官邸舉行,但由於天雨及寒冷天氣關係,活動便移師到高級警官餐廳舉行。雖然外面天氣非常寒冷、風雨交加,但當大家進入高級警官餐廳後就截然不同,警察義工們的熱切互相問候及分享義工心得,使整個場面洋溢生氣勃勃、輕鬆及愉快的氣氛。

大會由處長親自主持,他向四名警察義工代表(警察義工服務隊秘書處、奮進行動、心聆團隊及少年警訊)提出了連串問題,帶出了警察義工的特色及其服務的多元性。處長亦指出,在日前警察義工服務隊獲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頒發三個大獎的金獎(最高服務時數、最強大陣容及最廣泛服務對象大獎)便是對警察義工的一種肯定。他勉勵在座人員要繼續努力,以服務社會有需要的人士為本,對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代表感受

警察義工服務隊秘書處代表郭志成督察向《警聲》表示,在當日嚴寒的中午,看見百多名警察義工代表聚首一堂,共同分享義務工作的理念及成果,頓覺「人間有情」此言非虛。

他說:「警察義工利用他們僅有的空閒時間,不問報酬地為社會上的不同階層提供服務,令有需要的人士得到心靈及物質上的滿足,甚或完成受助者期盼已久的願望。這樣的行為非常崇高,希望各警察義工火熱的關懷愛心,不但能把人們的冷漠消除,更能把光明照遍整個社會。」

奮進行動代表曾昭棠女高級督察表示:「奮進行動成立的目的,旨在透過一群愛好運動而又充滿關懷的義工們,協助問題青少年認識運動和健康生活的樂趣和重要性,從而改善其個人習慣和生活態度,重回正軌,我們期望在協助青少年尋求個人突破之餘,人員與受助青少年之間的關係也有正面的突破。」

心聆團隊代表黃祖成高級督察指出,過去兩年,在心理服務課的支援下,心聆團隊致力在警隊內提倡朋輩輔導,培養關懷文化。他說:「我門期望進一步加強同事心理質素,今次的聚會,各心聆大使非常高興有機會與有關義工交流心得,深入了解他們關懷社群的服務。」

少年警訊領袖團義工服務代表陳凱港總督察亦向《警聲》說:「現役警務人員以義工形式參與社會服務,培育青少年,強化警隊於青少年甚至學校與家長心目中的正面形象,切實地執行『一校一警察』的政策,以提升警隊人員的歸屬感。警隊義工利用公餘時間,以訓練參事或小隊隊長的身分為少年警訊領袖團服務,為少年警訊會員籌備訓練課程及活動,最終目標是訓練少年警訊會員,包括領袖及深資領袖,讓他們以參事身份替代警察義工,使少年警訊領袖團得以持續發展。義工訓練參事在帶領活動的過程中,增強溝通能力、領導才能和自信心,幫助學生之餘,自己亦獲益良多。從組織活動經驗中學習到的知識使自己更有效地執行日常工作。」

警察義工代表出席處長的「園遊會」。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