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警方禁毒電郵專線啟用
兩地人員建立更緊密聯繫

1 張相片


毒品調查科高級警司林曼茜於一月三十日,率領一個由毒品調查科人員組成的代表團訪問廣東省公安廳禁毒局,並出席雙方設立的「粵港警方禁毒電郵專線」啟用儀式。

該「禁毒專線」建立於現有的聯絡事務科與內地及澳門的保密通訊平台上,由資訊應用科提供技術支援。「禁毒專線」的設立有助兩地緝毒人員在保密的環境下更有效率地互相通訊、交換消息。

廣東省公安廳禁毒局局長楊江華於致歡迎辭時表示,設立「禁毒專線」標誌著毒品調查科與廣東省公安廳禁毒局之間的合作關係更趨密切。他又感謝毒品調查科長期以來一直提供專業協助,並強調毒品調查科所提供的準確及時情報,有助他們去年成功檢獲大量毒品,並拘捕有關人物。

雙方代表在會面上總結了去年合作的豐碩成果,包括聯手偵破的重大毒品案件及在偵查清洗販毒得益中取得的突破,特別是首次在香港執行了內地的沒收令。

林曼茜在會上向內地的夥伴保證,毒品調查科會繼續與他們並肩作戰,共同打擊毒品活動。鑒於全球毒品活動的趨勢不斷轉變及跨境販毒手法日新月異,她籲請兩地的調查人員要與時並進,採納嶄新思維。她補充,兩地既要繼續藉緝毒、逮捕毒販、及充公他們的財產來打擊毒品供應,亦要同時致力遏止毒品的需求。

林曼茜高級警司,陳華勝警司聯同廣東省公安廳禁毒局楊江華局長、欒廣生副局長主持「粵港警方禁毒電郵專線」的啟用儀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