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我如何協助他—邊緣青少年對話技巧及策略」

1 張相片


青少年違法行為是警隊重點關注的範疇之一,亦是新界南總區行動方針重要的一環,也符合香港教育局訓育及輔導組和香港浸會大學教育學系管理及教職人員的一貫理念。

在與各個單位經討論達成合作協議後,一個名為「教我如何協助他——與邊緣青少年的對話技巧及策略」專題講座日前假香港浸會大學舉行,對象為全港在職中學教師、校長、學校社工及輔導人員,旨在探討與邊緣青少年接觸策略、分享向青少年提問、收集資料及查證謊言的技巧。

講座由教育局訓育及輔導組首席督學李少峰及香港浸會大學教育學系系主任馮治華教授致開幕辭,並由新界南總區刑事部高級警司陳國強及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何昭凌代表警隊頒發及接受感謝狀。講座共有約二百名教育界人士參加。首先由九龍工業學校李健民老師主講「輔導邊緣青少年的實踐分享」,緊接由高級督察張淑鑭主講「與邊緣青少年的對話技巧及策略」,最後環節由浸會大學教育學系副教授陳茂釗博士帶領講者參與公開答問,出席者皆認真投入講座內容,踴躍參與討論。

新界南總區為區內教育界人士辦專題講座探討輔導邊青時遇到的問題。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