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齊滅罪 平安賀新歲

0 張相片


灣仔警區冬防活動

灣仔警區今年再聯同灣仔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假灣仔修頓球場舉辦「警民齊滅罪、平安賀新歲」宣傳活動嘉年華會,旨在提醒市民加強防盜意識和鼓勵市民舉報罪案,亦藉著該大型嘉年華活動頒發獎項予一些曾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好市民,今年共有十四名市民獲灣仔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嘉許狀。同時,灣仔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亦頒發「優秀警務人員獎」予灣仔警區九組人員,獎勵人員處理案件時,表現出專業精神。

灣仔警區指揮官韓家傑聯同各嘉賓、灣仔區滅罪之星胡諾言及灣仔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灣仔警區少年警訊會員及數十名灣仔區耆英滅罪團成員分別於灣仔、銅鑼灣和跑馬地一帶向市民、商鋪派發滅罪紀念品和滅罪宣傳單張,加強市民在春節期間對防止騙案及家居防盜方面的意識。

此外,灣仔警區副指揮官李建輝、灣仔分區指揮官彭樹雄、跑馬地分區指揮官何啟軒、灣仔警區警民關係主任梁展強及港島總區防止罪案主任蔣瑞菁聯同灣仔警區警民關係組、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港島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及灣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於區內向市民、商鋪派發滅罪紀念品和滅罪宣傳單張,提高市民防盜意識,小心保管個人財物,和鼓勵店鋪舉報不法份子藉詞苛索的罪行。

「舉報勒索」防罪宣傳活動

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及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為提醒有關行業的從業員對該等罪行的警覺性,於歲晚前進行「舉報勒索」的防罪宣傳活動。

港島總區反黑組聯同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在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向作業人士派發印有二十四小時舉報熱線的宣傳年桔紙板,並進行情報問卷調查,呼籲留意及舉報不法分子藉詞勒索的罪行。

中區歲晚滅罪宣傳活動

中區警區聯同中西區區議會,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中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議會,通善壇福利中心及中西區區內熱心人士舉辦一項歲晚滅罪宣傳活動,旨在加強宣傳滅罪信息。

儀式中,中區警區指揮官趙慧賢帶領嘉賓宣讀滅罪口號,表示支持警方打擊滅罪的決心,其後向商戶及途人派發滅罪傳單及滅罪揮春等。

九龍城警區歲晚滅罪活動

九龍城區撲滅罪行委員舉行「九龍城區歲晚滅罪大行動」暨「警民之友獎」、「模範保安員獎」及「二○○七年傑出警務人員獎」頒獎典禮,出席嘉賓包括九龍城警區指揮官劉業成、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王天予、九龍城區議會主席王國強及九龍城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陳榮濂。

九龍城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陳榮濂於頒獎典禮上感謝各業界人士,特別是九龍城警區人員的努力,令主要罪案數字均顯著下降,充分顯示九龍城警區所提供的優質服務,得到市民的認同。此外,九名傑出警務人員,由於表現優良而獲得表揚;典禮上除頒發獎項「警民之友獎」、「模範保安員獎」及「傑出警務人員獎」外,現場更派發宣傳禮品及防止罪案宣傳單張。

深水冬防宣傳活動

深水區同深水撲滅罪行委員會,在區內進行「冬防滅罪宣傳活動」,向市民及商戶派發滅罪單張及賀年利是封,提醒市民及商鋪經營者加強家居及店鋪保安,如遇有強索金錢的案件應立即舉報。深水警區指揮官余敏生及副指揮官施得志帶領深水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及深水警區人員分批到區內多個地點派發滅罪單張及賀年利是封,區內人士反應良好。

新界南冬防防罪活動

新界南總區刑事部一向關注區內的罪案趨勢,因此該總區轄下防止罪案辦公室於歲晚前展開連串冬防宣傳行動,提高居民的防罪意識。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警司(行政及支援)趙明華與荃灣、葵青區滅罪委員會成員主持開動防爆竊宣傳巴士儀式,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亦聯同各區區議員、滅罪委員、村代表等在新界南警察總部出發前往荃灣、葵青、沙田和大嶼山區罪案黑點作反爆竊和反街頭罪行宣傳,人員透過派發防罪單張來提高居民防罪意識,發揮鄰里守望精神,齊心協力撲滅罪行。

此外,新界南總區亦進行了一項「低密度住宅及村屋家居保安」宣傳活動,向荃灣、葵青、大嶼山及沙田的低密度住宅住戶派發防爆竊及家居保安宣傳單張。

推動社群參與萬眾一心

葵青警區假青衣運動場舉行千人滅罪派發宣傳品活動,並邀得電視藝員蔡子健擔任滅罪之星,協助宣傳歲晚冬防信息。

警區為落實處長制定策略行動計劃,強化社群參與滅罪宣傳活動,本年除區內逾千名學生參與外,並邀得耆康會、麥理浩夫人中心,香港青年協會派出長者及青年義工擔任滅罪先鋒。區內非華裔人士及領袖亦積極參與派發傳單。區議員、滅罪會委員、地區團體領袖,在葵青警區副指揮官蕭澤頤帶領下,聯同署理葵青民政事務助理專員朱碧雲、葵青區議會及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鄧國綱,於區內廣泛派發有關宣傳品,加強社區共融動力,合力宣傳滅罪信息。

大埔警區歲晚滅罪宣傳活動

大埔警區、北區區議會、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石湖墟商會及上水區鄉事委員會,舉行北區歲晚滅罪宣傳活動,並在儀式中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小心財物、家居防盜、舉報強索金錢、燃放及販賣爆竹,及非法賭博 。

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張肇華,及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主禮,儀式完畢後主禮嘉賓分成兩隊,帶領其他社區人士前往上水石湖墟及粉嶺聯和墟一帶派發滅罪單張及利是封予附近店東及行人,藉此喚醒市民歲晚防盜及舉報罪案。

邊界警區冬防活動

邊界警區人員與新田鄉事委員會、沙頭角鄉事委員會、打鼓嶺鄉事委員會、北區及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攜手合作舉行冬防撲滅罪行運動,包括滅罪講座及派發傳單。

邊界警區指揮官梁景恆、率領邊界警區人員,聯同新田鄉事委員會主席文富穩、元朗區滅罪委員會委員文祿星及多名村代表,在新田區派發滅罪宣傳單張及紀念品予區內居民及商戶。

水警北分區冬防宣傳活動

水警北分區,聯同沙頭角消防局、大埔海事處、北區民政事務處、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沙頭角鄉委會及新界漁民聯誼會,在沙頭角漁排,吉澳漁排及吉澳村舉辦冬防滅罪及安全宣傳活動。

水警北分區指揮官徐偉雄聯同北區助理民政專員楊樂詩等嘉賓派發宣傳單張,提醒漁民及村民小心保管財物,不可非法藏有或燃放爆竹,注意防火及海上安全等事項。

敬老送暖顯愛心行動

水警海港警區、長洲分區、水警總區防止罪案組於二月三日與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長洲鍾錫熙安老院及長洲婦女會攜手合辦「敬老送暖顯愛心行動」並宣傳撲滅罪行。

當日長洲分區指揮官胡振山及海港警區警民關係主任郭樹志一同參與宣傳活動外,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長洲鍾錫熙安老院董事總理會主席、長洲婦女會義工及海港警區的少年警訊撲滅罪行宣傳大使亦應邀出席該項活動。

警隊藉著該活動加深長者們認識防騙,讓他們提高警覺,避免不必要的損失,同時又可讓少訊有一個服務社區的機會,以增加他們對社區的歸屬感。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