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升警長檢定考試公布新界北衝鋒隊取得優異成績

1 張相片


新界北衝鋒隊共五十八名警員於去年十月參加晉升警長檢定考試成績斐然,合格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三點一。其中五人考獲「優異」;八人考獲「優良」;十三人考獲「良」,二十八人「及格」,只有四人「不合格」。

警察學院考評科警司潘增基認為該批人員的成功之道值得其他人員參考。

他說:「很高興這些人員在同一考試中獲取如此優秀的成績,這肯定是他們努力和決心的成果。」

《警聲》記者得悉該批人員的成功除了本身的努力和決心外,更得到新界北衝鋒隊管理層的支持,指導和鼓勵。事實上,新界北衝鋒隊在協助人員通過該檢定試是不遺餘力的。其中重要的措施,包括組織午間舉行的「知識分享小組」,及為將出席晉升委員會面試的人員舉行模擬面試。

新界北衝鋒隊定期根據不同的情況,舉辦戶外模擬演練,提升人員的效率及專業知識,此舉亦令有關人員在檢定試中取得好成績。人員從模擬演練中所學到的知識,對他們處理考試問題時幫助很大。

新界北衝鋒隊警司杜偉清以其隊伍人員在學術及職業上力爭上游的成果感到光榮,他非常支持午間知識分享會,協助他的還有總督察叢培勝及高級督察姚漢生和梁廣健,擔任分享會的導師。

杜偉清和該三名導師對於該批人員在檢定試中獲得優秀成績,並不居功,並將成功歸於人員本身的努力,魄力和決心。

杜偉清指出:「人員的團隊精神、合作加上他們的毅力和信心,都是他們成功的關鍵。令我印象深刻者是他們願意彼此分享關於考試的一切資料,例如考試範圍及題目,尋找答案的來源,以及答題目的技巧。」

支持與關懷

另一方面,該批人員非常感謝新界北衝鋒隊管理層的支持和關懷。

在檢定試中獲「優異」的警員呂偉榮向《警聲》指出,該午間知識分享會為人員提供了一個極佳的平台去交換考試資料、交流經驗及對以往試題的看法及解決難題方法。他亦補充,他們的義務導師提供了寶貴的指導和協助。

他特別指出模擬演練不單提高人員的技能,亦對人員應試時有所幫助。他續說:「每次模擬演練的檢討報告均會在所有新界北衝鋒隊員間傳閱。報告內容有助於大家獲取更佳考試成績。」

另一名獲得優異成績的警員曾敏豪則強調為考試預早作好準備是非常重要的。

他向將會報考檢定試的人員建議:「熟讀考試範圍,由於很多東西需要牢記,故此應將所有重點以筆記紀錄下來。此外,細閱以往考評科發出的『考試檢討報告』亦獲益良多,最後,大家不要忘記警察內聯網已載列很多關於考試的備用資料。」

來自特別任務連而借調予新界北衝鋒隊學習為期六個月的警員陳承健,認為午間知識分享小組各組員的態度激發他更加努力去應試。他說:「分享會中,每個人員都很努力,並充滿決心去爭取更佳成績。」

警察學院考評科警司潘增基指出新界北衝鋒隊在晉升警長檢定試中的驕人成績值得其他人參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