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邀請賽圓滿結束

1 張相片


為響應警隊策略行動計劃中的「提高人員健康意識」及「推動社群參與」,香港警察空手道會於一月二十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本年度的空手道邀請賽。當日,約二百名空手道修習者參與超過二十多項比賽,大部分參賽者都是兒童及青少年,年齡最小的更只有四歲,他們來自八個道場,包括警察空手道會、東區及黃大仙區少年警訊的代表,當中不少選手都是警察子弟。

香港警察空手道會榮譽顧問前助理處長盧奕基及主席楊志文警司於賽後致辭時均表示,透過修習空手道,不但可以強健體魄,更能培養出不屈不撓的精神和堅強的意志,對工作和學業有莫大裨益。該次比賽,各參賽者都「以武會友」,認識新朋友,同時亦提供了一個親子活動。

為達至「推動社群參與」的目的,該次比賽亦邀請少年警訊會員參加,以鼓勵他們日後多參與警隊活動,為社會作出貢獻。

當日,大部分家長及少年參賽者都一致認同,空手道能協助建立自律和正確的價值觀。該比賽亦提供了促進家庭關係的機會。比賽的高潮,可算是由香港警察空手道會會員示範表演,他們精湛的空手道技術讓觀眾大開眼界。

賽後,空手道會榮幸邀請到副處長(管理)曾偉雄,及香港警察體育委員會主席張肇華頒發獎項予各項目的得獎者。該會感謝警隊管理層對體育活動大力支持。

空手道是一門徒手自衛術,修習者利用身體各部分,把靈活的攻防技巧發揮至極限。空手道的宗旨是培育自重精神和鍛鍊個人意志力,透過不斷的鍛鍊,修習者不但可令身體的反應更為敏捷,更能發掘個人潛能,發揮身體的最大能量。

香港警察空手道會多年來一直練習日本剛柔流正德館空手道,正德館是由森田衛教士創立,他現時為香港警察空手道會的「師範」。森田衛教士持有全日本空手道連盟公認七段證書,亦是大阪府空手道連盟事務局長。

該會一直為警務人員及其家屬提供全面的空手道訓練,該比賽正好提供一個機會,讓同事及少年修習者在賽場上發揮他們的潛能,與其他空手道選手交流切磋,建立友誼。在去年三月澳洲阿德萊德舉辦的國際警察消防員大賽,該會兩名代表袁國光及陳志強更取得驕人成績,各嬴得一面金牌。

該會亦藉著今次比賽向多年來擔任會長及委員的盧奕基道別。退休後,他會繼續擔任榮譽顧問,為該會的發展作出貢獻。該會特別感謝他過去三十年不遺餘力的支持,令會務發展日盛,謹祝他離開警隊後生活愉快。

香港警察空手道會逢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及星期六早上十時四十五分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分別舉行成人組及少年組的訓練環節。不論閣下曾否修習空手道,該會都歡迎大家參加訓練。如有查詢,請聯絡高級督察黃國華,電話 2773-5285或電郵 ip-sip-ai-kw@police.gov.hk

香港警察空手道會邀請賽的部分兒童參賽者與前西九龍總區指揮官盧奕基。


<<返回康體消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