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警察機動部隊成立五十周年
慶祝活動正式開展

1 張相片


行動處處長古樹鴻於二月二十二日,在警察機動部隊總部為一對銅像主持揭幕儀式,該項儀式為慶祝機動部隊成立五十周年所舉辦的一連串紀念活動揭開序幕。

警察機動部隊前身為一九五八年二月成立的警察訓練分遣隊,過去五十年來均站在最前線,處理在本港發生的各種大型事故。總部基地最初是由軍營改建而成,隨著時代進步,機動部隊基地的設施、訓練、戰術及裝備各方面均有很大的轉變,唯獨沒有改變的是該部隊的「團隊精神」,即使在大隊解散後,各隊員在重聚時都會暢談在部隊期間大家並肩作戰的經驗,該種精神是透過十二個星期密集而艱苦的訓練中磨練而成。

出席銅像揭幕儀式的人員包括各總區的機動部隊大隊長和大隊副。古樹鴻在致辭時指出:「警察機動部隊享譽盛名,精於應付及處理任何大小事故。」他的一番話印證了機動部隊是警隊的皇牌之一,不論任務如何艱辛,總能夠面對挑戰,專業地完成任務。

該項五十周年活動是紀念警察機動部隊輝煌的歷史與及其重要地位。當中包括展覽、出版紀念刊物、售賣紀念品等。揭幕儀式象徵各項活動正式展開,並會以十一月一個大型會操作為閉幕。

儀式中,行動處處長古樹鴻與助理處長(行動)孫貴良為兩尊具象徵意義的銅像揭幕。銅像不單代表舊與新的機動部隊,更標誌該部隊在今天的成就,光明的前景與及樂觀的將來。

特別為慶祝五十周年而設計的紀念品即將開始接受訂購,訂購表格將於日內派發。

行動處處長古樹鴻,助理處長(行動)孫貴良,與穿著不同年代機動部隊制服的人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