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警區義工隊消息

1 張相片


「快樂不倒翁」計劃

屯門警區義工隊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協辦的「快樂不倒翁」兒童培訓計劃,已於日前在寶田舉行的嘉年華會及義工嘉許禮上,劃上圓滿的句號。

屯門警區義工隊已是第二次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合作,為區內六至十三歲的兒童,舉辦不同類型的訓練班,如踢毽子、花式跳繩、中國武術和劍擊等,並透過在元朗大棠舉行的渡假日營、探訪獨居老人等活動,提升青少年的自信心,從小培養他們服務社群的精神。

負責帶領該活動的警員陳詠信表示,能夠協辦該活動和帶領小朋友參與不同類型的活動,協助他們發展個人潛能,並做嘉年華會及義工嘉許禮的司儀,感到極富意義。

探訪工場

屯門警區十多名義工隊成員,於農曆正月十五前往屯門安定,探訪香港痙攣協會安定工場百多名學員,並送上一百三十五個親手編織的「義工之星」,和他們唱歌遊戲,使他們感受到屯門警區同事的關懷。

屯門警區義工隊在去年七月參加由社署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的「義工之星耀香江」計劃,由義工隊派出兩名義工學習製作「義工之星」,使他們成為導師後便教授其他義工,大約十名義工獻出很多時間,製作該批「義工之星」,藉著溫馨的探訪,把義工自製的飾物及真摯的祝福送贈需要關懷的人士,學員接獲「義工之星」後都非常雀躍。製作「義工之星」的警員游麗霞表示:「雖然製作一個『義工之星』需時約九十分鐘,但見到痙攣人士非常受落的笑容,就算再辛苦也值得。」

屯門警區義工隊隊員在大棠渡假營帶領小朋友進行活動。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