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海岸防
訪問水警總區

1 張相片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司令Danilo A Abinoja上將來港進行考察之旅,研究本港執行海事法例及《國際船舶和港口設施保安規則》的整體方式。行程其中一站是拜訪水警總區。Abinoja上將於三月十三日作禮節性拜訪水警總區指揮官鄭慕絲,獲介紹水警總區的角色及職能,更參觀有關的設施及資源,包括參觀小艇分區示範高速攔截戰術。

Abinoja上將主管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該隊現時的人手編制為四千人,但長遠而言計劃擴充至超過二萬人。Abinoja上將對於水警總區的專業精神及高質素的資源十分讚賞。他表示這次拜訪有助比較與訂立一般政策及最佳作業方式,也促使地區夥伴海事執法機構之間建立友好及緊密的關係。菲律賓將於十月主辦「亞洲海岸防衛機構首長」周年會議,屆時水警總區指揮官亦將出席。

水警總區指揮官鄭慕絲致送紀念品予到訪的菲律賓海岸防隊司令。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