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人員赴西約克郡
參與海外管理及發展訓練

1 張相片


四名高級督察最近獲警隊派遣到英國西約克郡警隊參與為期四周的管理及發展訓練課程。課程完成後,四名人員更於西約克郡警隊的不同單位進行為期一周的觀摩交流,作出不同的專題探討及研究。

現駐支援部的曾繁國、水警北分區的黃子幸、港島衝鋒隊的楊文彬及資訊系統部的林景昇,於二月十日踏上了訓練之旅。他們連同五名來自西約克郡不同單位的督察在西約克郡警察訓練及發展中心展開了為期四周的督察核心業務技巧及管理訓練課程。

經過四周的密集課程,四名人員大大增進了多方面的警務專業知識;同時亦對英國的社會、政治及法規環境加深了瞭解。訓練課程內容涵蓋英國警權及其發展方向、扣押犯人的規條、拯救行動程序、媒體應對、重大事件應變、槍械與武器、罪案現場管理以及科技罪行的法證等等。除實務性的專業知識外,課程亦兼及與警政相關的管理學理論及概念、領導才能、人力資源、職業安全與健康、多元化機關文化等等。

課程期間,四人亦與當地的執法人員作出多方面的交流;雙方對未來的警務挑戰、警政管理、執法單位相互合作以至共同打擊恐怖主義活動、科技罪案、警隊作為僱主的責任等課題上作出了深入的討論及真誠的意見交流。

除課堂生活外,西約克郡警隊的課程主任亦安排人員在周末期間到英國不同地方參觀、探訪以瞭解當地文化及風土人情。人員亦遊覽了北約克郡的鄉郊及海岸地區、劍橋大學城等地方。期間,四名人員更遠赴倫敦拜訪警隊現時借調到布林斯希爾國家警察服務改善局任教的警司曹明龍。五人更在倫敦的唐人街區享受了一頓豐富的中式晚宴,一慰鄉愁。

課程第五周,四名人員被分派到西約克郡警隊的不同單位進行觀摩交流,對西約克郡警隊的緊急應變、家庭暴力事件的處理及資訊科技的運用等作出專項探討及研究,以期供香港警隊借鏡。人員更在一個晚上觀摩了列斯市警局人員在管理一場大型球賽時的各項安排,可謂得益良多。

完成整個海外發展訓練後,四名人員均對各項安排讚譽有加。他們認為透過該海外訓練機會,不但加深了兩支警隊間的交往;在全球一體化的趨勢下,與海外同僚在警務知識、警政措施上的溝通交流更具意義。

四名高級督察完成西約克郡警隊辦的管理及發展訓練課程。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