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信息

1 張相片


港島總區道路安全嘉年華

由港島交通部及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合辦,及由同成有限公司贊助的港島總區道路安全嘉年華日前在灣仔修頓球場順利舉行,共吸引超過五千名市民入場參觀。

大會共邀請多位主禮嘉賓出席開幕儀式,包括港島總區指揮官洪克偉、灣仔區指揮官韓家傑、中區指揮官趙慧賢、西區副指揮官周秉燊、東區副指揮官李均興、港島交通部高級警司趙啟丁、執行及管制組警司陳鳳侯、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指揮官廖啟明、副指揮官黃啟縉、同成有限公司董事長余經邦及執行董事長余文敢。

港島總區指揮官洪克偉致辭時表示,總結過去一年,港島總區不遺餘力,在道路安全方面,與各警區舉辦多元化的宣傳教育及社區活動,分別向駕駛者、乘客及行人,灌輸道路安全常識。

洪克偉並希望市民大眾能藉著該嘉年華會,對道路安全的知識溫故知新,加強大家在使用道路時的警覺性,並把道路安全的信息與家人、朋友以及同學分享,如果人人都能夠做到守法忍讓,「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愛」的願景必定指日可待。

交通安全城開放日

由港島交通部、香港交通安全隊聯合舉辦及同成有限公司贊助的「戊子年港島總區交通安全城開放日暨開幕典禮」於二月二十二日順利舉行,並為一年一度的百福道交通安全城開放日揭開序幕。

主禮嘉賓包括港島總區副指揮官畢禮廉、港島交通部高級警司趙啟丁、香港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指揮官廖啟明、副指揮官黃啟縉及同成有限公司余經邦和余文敢。

為讓更多公眾人士入場參觀,百福道交通安全城首次分別於二月二十三日、三月一日及八日一連三個周末開放給公眾人士,並錄得超過五百名入場人次,市民除參與道路安全講座外,更利用城內設施去實習如何正確橫過馬路,務求時刻提醒市民做個「時刻警覺、守法禮讓」的道路使用者。

深水道路安全才藝表演

西九龍總區於去年共有三十一宗行人致命交通意外發生,其中十九宗在深水區發生,有十五名死者是年過六十歲的長者。在今年一月及二月亦錄得十二宗行人致命交通意外,八宗發生在深水

為減少交通意外,深水區議會西九龍交通安全隊與西九龍交通部道路安全組於三月八日在西九龍中心合辦「深水道路安全才藝表演」。節目由深水區議員黃鑑權、西九龍交通安全隊總區指揮官林義揚、西九龍交通部高級警司李勵志及深水分區指揮官黎育華主禮。超過一百名區內長者及中學生表演歌舞,體操,話劇及樂器演奏宣揚道路安全信息,呼籲司機及行人守法忍讓。深水區議會與西九龍交通部將會繼續緊密合作,廣泛宣傳道路安全信息。

中西區道路安全嘉年華

中、西區警區、中西區區議會、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及中西區道路交通安全運動籌備委員會最近聯合舉辦嘉年華,宣揚道路安全。

中區警區指揮官趙慧賢、西區警區副指揮官周秉燊、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尤桂莊、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陳捷貴及中西區道路交通安全運動籌備委員會主席張伯勳主持嘉年華開幕禮。當日,共有三十五名得獎學生參與宣傳大會道路安全口號「綠燈走、紅燈停、規則齊遵守,安全有保證」。

此外,現場設有道路安全展覽、攤位遊戲以及警察裝甲車和古董車供市民觀賞,中西區道路交通安全大使謝文雅亦即席獻唱,並呼籲市民遵守交通安全規則。

港島總區指揮官洪克偉希望人人能做到守法忍讓。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