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舉辦晉升座談會
為初級警務人員作面試準備

1 張相片


人事部人力資源科於三月十一日及十三日在警察總部的演講廳舉辦了兩場「初級警務人員晉升座談會」,邀請所有初級警務人員參加,旨在幫助他們掌握晉升面試的技巧。該次座談會亦提升初級警務人員對警長及警署警長晉升才能要求的了解。兩場座談會合共吸引超過八百名同事出席,反應非常熱烈。

兩場座談會的成功反映了同事十分關心自己的事業發展。人事部人力資源科高級警司(晉升及研究)李景瑞於座談會開幕致辭時表示,警隊管理層希望透過該次活動讓同事更了解警隊公平、公正、透明及一貫的晉升制度,亦希望該次座談會能使同事為未來升級面試作更充足的準備。此外,李景瑞亦詳細講解了警隊晉升制度的特質,及如何透過晉升遴選行政指令內的資料了解自己的晉升素質及競爭力。

座談會邀請到二○○七至○八年度警員升任警長評選小組主席李照強警司(中央交通違例檢控科)及警長升任警署警長評選小組主席狄志堅警司(沙頭角分區指揮官)擔任講者,他們分享了作為評選小組主席的看法。李照強提醒候選人應注意面試時的談吐舉止,他亦與同事分享晉升面試的成功妙訣﹔同時,狄志堅說明評選小組對候選人晉升的才能要求,他亦與同事分析研習小組的利與弊。

座談會亦請來兩名於二○○六至○七年度晉升遴選面試獲得優異成績的初級警務人員──警署警長黎兆良及警長廖國麟──於兩場座談會分享準備面試的經驗及面試成功的心得。他們無論在日常工作、研習小組、自我發展或答題技巧等,都有不同的見解和心得,但最重要的是他們均展示出日常不斷進修及終身學習的精神。最後,他們亦不忘鼓勵同事們要努力裝備自己,面對將來的挑戰。

在座談會完結前,出席同事均把握機會踴躍發問,例如初步遴選評分的準則、填寫「自我評核」的注意事項及晉升遴選過程的時間表等,李景瑞及兩名評選小組主席均一一作出詳盡的回應,令同事獲益良多。

該次座談會內容將製成光碟,分發至各總區作訓練參考用途。有興趣的同事稍後可向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或相關人員查詢。

出席「初級警務人員升級座談會」的人員反應熱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