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康管理」新里程提升設施服務

2 張相片


處長去年八月宣布推行「體能與健康管理綜合策略」作為確保體能與健康管理的全面方案,強化現有警隊管方、全體人員、體育及藝術屬會的夥伴合作。體育及藝術屬會將會作出輔助及支援,推動人員及家屬參與體育及健康生活模式活動。而人員則肩負起鍛鍊本身體能以配合執行職務的責任。警隊管方會提供體能與健康管理相關的資源、設施、訓練及資訊。為確保人員注重健康及體能的文化得以持續發展,警隊管方在落實「體康管理」上,於硬件及軟件方面均作出全面配合。

最先執行的,便是今年一月二日起推出「駐場教練健體指導計劃」。健身教練平均每六星期便會走訪各警署的健身室,除指導同事使用一般健身器材和為同事測量血壓及量度體重指標外,更會按個別同事的需要,度身訂造專業的個人健體計劃,並提供跟進指導,以助同事達成計劃目標,並鼓勵各同事利用公餘時間參與健體活動。

此外,「健身室器材保養服務計劃」亦已於今年一月七日推出,技術人員將每季走訪各警署健身室進行器材例行檢查及小型維修。警隊管理層亦將於今年內為各體能健身室投入更多資源,當中包括添置啞鈴、跳繩及電子脂肪磅等,亦會更換健身室內的室內健身單車,務求進一步提升各警署健身室的設施。同時,警隊將加強與康樂文化事務署合作,為同事們使用康文署轄下足球場提供更便捷的途徑。

同時,警隊內聯網快將推出「體康管理」專區,提供一個方便接觸體能與健康管理相關知識的途徑,人員可從警察內聯網主頁內連結直接登入「體康管理」專區。專區內容包括體能運動、健康飲食、心理健康、疾病認識等,並提供了健身器材使用方法的錄像,讓同事可以自行學習應用健身室內的器材,而有關錄像更將製成數碼光碟以便傳閱。稍後,警隊管理層亦會為各警署設立「體康管理」資訊站,提供體康管理不同範疇的小冊子,供同事索取參考。同時,警隊管方就各警區推行體康管理活動,將在統籌及財政上作出更大的支援。

為進一步推廣「體康管理」,警隊將於四月二十七日舉行首次「體康管理日」。有關詳情,請留意下期《警聲》。

 

健身教練平均每六周便會走訪各警署健身室。


<<返回康體消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