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與智慧」推廣講座
從觀天、觀鳥領略到自然開心的奧妙

1 張相片

心理服務課於四月八日傍晚邀請了香港天文台台長林超英作為「平衡與智慧」推廣講座的主講嘉賓。講座在警察總部演講廳舉行。林超英當日就講題「自然開心 – 觀天、觀鳥的聯想」與出席講座的同事分享物理世界、自然世界與人類生命世界的緊密關係,以及如何從中體驗到生命自身的喜悅並建立正向的人生觀。

林超英以一連串問題和小禮物為講座打開序幕。人到底是「性本善」還是「性本惡」呢?他一開首便以有趣的比喻向觀眾闡述「人性本開心」。當然,要達到真正領悟自然開心的境界,當中包含著不少智慧。他以自己中學時代觀星時的體驗,引申到人若要開心,便要放自己於如實的位置,不自誇也不卑亢。他又借他觀鳥的經驗引導觀眾領會生命的奧妙以及無憂生活的智慧。

在整個講座中,林超英風趣幽默和互動的手法使觀眾聽得津津有味。在講座結束前的問答環節中,觀眾們皆踴躍提問,務求多一點了解如何從自然世界窺探活得開心自在的竅門。最後,講座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下順利結束。

如警隊同事希望外借該講座的影碟,歡迎致電2866-1992與心理服務課聯絡。

天文台台長林超英向觀眾闡述「人性本開心」。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