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不讓鬚眉
警察龍舟女將四海揚名

1 張相片

為應付會員人數不斷遞增及技術素求不斷提升,警察龍舟會在復活節期間,保送五名會員,利用餘暇,前往廣東省佛山市中國龍舟協會南海區訓練基地,參與龍舟教練深造班與及裁判、教練訓練班。該課程由國際及國家級導師主講及教導,課程包括龍舟競賽規則與裁判流程的應用、龍舟隊伍管理、技術運用與及比賽戰術等。

在芸芸四十多名受訓學員中,警察龍舟會的兩名女將金明明與張寶珊巾幗不讓鬚眉,通過各項嚴格理論和實習考試評核,脫穎而出,分別名列全班的第一及第三名。金明明並獲贈由主講導師送出私人珍藏茶餅套裝,以示獎勵。金明明在喜出望外之餘,更道出心聲:「數年前我是一個不喜歡任何運動的人,自參加警察龍舟會第一屆慈善龍舟賽後,我漸漸開始愛上這種運動,特別被龍舟『同甘共苦,一條龍一條心』的團結拚搏精神所吸引。加入警察龍舟會至今,我透過龍舟活動認識了很多不同階級及單位工作的同事,他們在多方面對我啟發很大。今次能夠取得理想成績,我在此衷心感謝警察龍舟會多位教練多年來對我的指導及支持。並希望能為推動龍舟活動貢獻一分力量。」

而勇奪全班第三名的張寶珊則感覺此行除在技術理念方面獲益良多之外,亦發現原來龍舟運動還有很多學問,她舉例說,在課程中有兩個環節是集中討論如何「消除訓練心理障礙緊張和焦慮的方法」,與及「管理龍舟隊伍」。這些知識除了在推行龍舟活動上用得著外,還可在日常工作上配合應用。

同僚若然對警察龍舟會活動有興趣,可向該會內務公關王子炎高級督察(電話2674-86169559-8787)查詢。

金明明通過各項嚴格理論和實習考試評核、名列榜首。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