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三地警方刑偵主管會議順利舉行

1 張相片


粵港澳三地警方的刑事偵緝部門主管於四月二十四日在港舉行第十四次會議,旨在打擊三地的跨境罪行及改善三地的治安。

署理處長任達榮率領香港警方代表與廣東省及澳門警方代表於警察總部會晤。

廣東省及澳門代表團分別由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鄭東和澳門警察總局局長白英偉率領。

任達榮在會議後向新聞界表示,三地警方代表在會議上討論了三地刑事警務合作方面新的情況、新的問題,以及相關的對策。

任達榮說:「在跨境犯罪方面,我們討論了有關的新趨勢、手法,以及三地刑偵單位的打擊策略和目標。」

他亦指出三方代表深入討論採取聯合行動以打擊跨境犯罪,以及就三地刑事情報進行交流和協作。

任達榮補充:「與會代表除討論三地的刑事培訓及業務考察和交流外,還有一項議題是不能缺少的,就是有關奧運火炬傳遞方面作出經驗及情報的交流。」

他總結說:「會晤非常成功。」

多年來,粵港澳三地警方通過緊密合作,偵破了不少有組織及嚴重的罪案,展示了三地刑偵部門緊密聯繫,對打擊跨境罪案起了積極推動的作用。

粵港澳三地警方的刑事偵緝部門主管在港舉行第十四次會議。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