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水域執法效率 提供更優質服務
警隊添置一批新船

4 張相片

副處長(行動)任達榮於四月十五日在西貢大廟灣,為五艘中型巡邏警輪和六艘分區快速巡邏艇主持下水儀式時表示,該批新船標誌著香港水警進入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提升海上的專業警察服務。

任達榮說:「這批新船的啟用帶領水警總區進入另一個新紀元,並會在未來的日子為香港水域提供更優質的警察服務及保安。」

中型巡邏警輪船身長十九米、闊五米,吃水深度只有一米,最高時速達四十五海里。分區快速巡邏艇船身長度少於十米、闊度約二點五米,吃水深度僅零點六米,最快能以每小時五十海里航行。

由更小型、更快速的船隻組成的船隊結合嶄新和先進的中央指揮系統,以及配以躉船行動平台,讓警務人員更快到達現場處理事故,同時對非法海上活動起了更大的阻嚇作用。

進行下水儀式的五艘中型警輪和六艘巡邏艇,是引進海上警視系統後首批交付的新船,將會取代自八十年代初服役的「達汶三型」警輪。

副處長(行動)任達榮主持新船下水儀式。

分區快速巡邏船表演水警傳統的「打八字」。

中型巡邏警輪表演。

投入服務的部分新船。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