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捐款逾三百萬
賑濟四川地震災民

1 張相片

五月十二日下午,四川省發生內地三十多年以來最為強烈的地震,造成了大量人命傷亡及極大的破壞,災情令人震驚,所見所聞深深觸動每個人的心靈。遇難喪生的人數不斷上升,同時,還有數以十萬計的災民受傷甚至痛失家園。他們極需各界援助,以重展新生和重建家園。

加上餘震不絕,一次又一次災難的打擊,令災民生活雪上加霜,何況修繕毀壞的房屋、學校、道路等,往往需耗費巨大財力、人力及時間,更遑論重建社區,免受災難的再次衝擊。為了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香港紅十字會在災區致力於備災和發展工作,如開展提高災難防禦意識的宣傳教育工作,培訓備災救災的工作人員,以確保人們具備足夠的災難防禦技巧。

警隊管理層於五月十六至二十三日期間,向警隊全體人員緊急呼籲籌募自願捐款,以協助地震災民。所籌得的善款數字瞬間已超過港幣三百萬。

處長鄧竟成於六月三日親臨紅十字會總部,將合共三百一十二萬四千零二十三元的善款支票交予香港紅十字會主席楊鐵樑爵士。對於警隊上下繼今年年初內地出現雪災後的慷慨捐助,香港紅十字會表示衷心感激。

鄧竟成藉此致謝警察儲蓄互助社、各總區及單位同僚、各職員協會、各警察體育和藝術會,以及全體紀律、文職及輔警人員的踴躍捐獻,並於短短時間內籌得該筆善款,反映災難無情,人間有情的人性真善美。

處長鄧竟成將三百多萬四川賬災善款交予紅十字會主席楊鐵樑。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