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邊界防 確保馬術賽順利進行
粵港舉行反偷渡情報交流會議

2 張相片


香港警方與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官員於五月二十九日舉行粵港反偷渡情報交流會議,討論海陸邊界地區的防工作,並總結○七年全年及○八年首季的非法入境情況。會議由助理處長(行動)孫貴良主持,出席會議者包括警察總部行動部、水警總區、邊界警區和元朗警區深圳灣口岸的代表,以及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副總隊長周國慶率領的十二名粵方官員。

過去一年,香港警方加強堵截偷渡者和打擊非法勞工,粵方亦配合港方的行動策略,展開大規模反偷渡專項行動,打擊偷運非華裔非法入境者來港。通過雙方定立的重點情報通報機制,以部署粵港聯合行動,成功偵破多宗涉及內地和南亞團夥結黨偷運人蛇的案件,取得良好成效。

在該次交流會議中,雙方就加強反偷渡和海陸邊境保安事宜的合作上進行了討論及交流,希望透過情報交流打擊非法入境活動。就非華裔人士非法入境的問題,雙方深入討論在反偷渡的工作上加強溝通和商議採取相應的打擊行動。雙方就行動策略、偵查協作及粵港兩地海陸邊界警務工作交換意見,這對打擊跨境犯罪及偷渡等起著重要作用。

同時,孫貴良感謝廣東省邊防總隊於北京奧運火炬接力盛事在港舉行期間的支持和協助,加強佈防巡邏海陸邊界打擊非法活動,保持粵港邊界治安穩定,令到北京奧運火炬接力活動在香港站得以順利完成。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副總隊長周國慶應允在北京奧運馬術賽事在港舉行期間,會繼續協助增強在海陸邊界的防,協助維護治安和打擊非法入境活動,確保賽事順利進行。

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副總隊長周國慶率領十二名粵方官員參與會議。

助理處長(行動)孫貴良主持會議。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