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年報出版

1 張相片


《香港警察年報2007》經已出版。年報回顧警隊過去一年的工作,並簡介來年的工作重點。

處長鄧竟成在序言中表示,過去一年,警隊職務相當繁重,前線單位在夏季的數個月內尤其忙碌,除了要為十周年慶祝活動,包括胡錦濤主席到訪及「好運北京— 香港回歸十周年盃」馬術項目執行各項警務工作外,還要處理一連串延續較長時間而形勢每每反覆多變的示威活動。

至於罪案情況,他指出,二○○七年的罪案情況準確地反映出香港是一個安全的城市。整體罪案率是每十萬名居民有一千一百七十六宗,較二○○六年下跌百分之一點三,兇殺、行劫、爆竊、失車及與三合會有關罪案的舉報數字均顯著下跌,而且均處於過去十年的最低水平。

展望未來,鄧竟成指出警隊在二○○八年面對的最大挑戰,莫過於舉辦奧運會及殘疾人奧運會馬術項目。年內的其他重要工作包括於三月在警察總部舉行的第二十屆國際刑警組織亞洲地區會議,以及九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

年報將稍後分發到各單位。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