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耐力驚人 國際鐵人三項賽摘冠

2 張相片


說起鐵人賽,大家都可能即時聯想到肌肉結實的健碩男子,但四月舉行的2008台灣春半島國際113公里鐵人三項競賽的女子組冠軍竟是駐守屯門警區軍裝部的女警周佩欣,她有的是無比的耐力和韌力。

其實,她不止贏得女子組金牌,在總成績上,她更在三百七十五名男女參賽者中排名三十一。

五年前加入警隊大家庭的周佩欣非常感謝屯門警區管理層對健康生活模式的推動及支持,使她能夠在繁重的工作中依然可參加本港及海外的賽事。

周佩欣向《警聲》談到今次比賽的成功,她指出:「充分的預備是必需的。」她從今年一月開始作準備。由於該項比賽路程無論是游泳、單車和跑步均較一般賽事長差不多一倍,因此訓練也要作出相應調整,而裝備上也因應賽事需要添置了新泳衣,爬山單車用的特別車胎等,連座位及手把等都要重新調校。雖然面對重重挑戰,但充份的準備令她奪魁而回。

從一九九九年起開始參加三項鐵人賽的她已記不清曾拿過多少獎項,但令她印象最深刻的,除今次在台灣最南端舉行的賽事外,要算○五年參加重慶舞龍縣國際越野賽。該項賽事為必須由三男一女參與歷時三日的隊際賽,但她首半日賽事已受傷,若非得到隊友的鼓勵和協助,根本無法完成賽事,最後他們還取得第四名。

她亦認為與其他地方的警隊作體育交流,例如粵港澳警察保安體育交流會和世界消防警察大賽等,都有助提高警隊形象。從這些賽事中,她察覺外地同行非常尊重香港警隊。很多時候,她都會很驕傲地對這些同行說:「我是香港警察。」

現時她正積極準備參與來年在阿根庭Patagonia舉行的十天隊際歷險賽,該賽事舉行的地點是最接近南極洲的陸地,以前也從沒有亞洲隊伍參與。故此,她深切昐望其隊伍能參與該項創舉。

周佩欣深信「要勝利,必須賽前要有充足的準備」。

周佩欣奪得2008台灣春半島國際113公里鐵人三項競賽女子組冠軍。


<<返回康體消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