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處長率團訪雲南
交流工作及訓練經驗

1 張相片


副處長(管理)曾偉雄日前率領香港警察學院及投訴警察課的三名人員前赴雲南省,視察警察學院在雲南警官學院為該省公安單位舉辦的戰術教官訓練課程。期間,訪問團順道拜訪雲南省公安廳,以及麗江市和迪慶州等地公安單位的領導,就滇、港兩地警務工作的特性和治安情況作出交流和經驗分享。

訪問團又探訪了紅橋、瀘沽湖及建塘等地的派出所,藉以了解當地前線公安人員的實際工作情況,並親身體驗前線人員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如何運用社區力量,維護社會秩序,防止及打擊罪行。

負責執行該項別具意義的五天警務戰術訓練課程者為香港警察學院流動訓練團,由槍械訓練科警司李揚志率領,成員包括總督察岑維康及警長陳偉志、陳偉明和李少華。訓練在雲南省警官學院戰術大樓進行,由雲南省公安廳領導和有關部門提供訓練所需器材。香港教官就學院的實際環境,精心設計訓練內容,並為學員提供彩彈作戰術訓練,包括在暗弱光線下作戰及用反光鏡作戰,藉此給予學員一種貼近實戰的感受。

該項靈活運用場地的訓練模式獲得內地教官一致稱許,認為香港教官在整個訓練過程能夠從學員的角度出發,充分考慮學員心理,改變了許多傳統的警務技能教學,有效提高學員的積極性。

學員覺得課程內容新穎、實用、有效並能從多方面闡述戰術理念,以一環扣一環的方式,拓闊他們在戰術訓練的意識和知識,進一步了解現今世界戰術發展的方向。他們亦對香港教官敬業樂業的精神、認真投入的專業表現和友善的態度給予高度評價。在五天訓練課程中,每天訓練時間經常長逾十二小時,但所有學員不怕艱辛,憑著堅強的意志和毅力,抓住教學重點,注意細節,眾人的學習精神值得香港警隊敬佩。

在結業典禮上,副處長曾偉雄向成功完成訓練課程的八十多名學員及十位輔助教官頒發結業證書,並讚揚學員的堅毅精神。該課程是警隊和雲南省公安廳為提升人事訓練而舉辦,標誌著中國公安部和警隊相互交流和緊密合作的另一成功例子。

戰術教官訓練課程獲雲南公安教官一致讚許。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