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動單車安全

0 張相片


夏日單車安全樂逍遙

新界北警察總部日前舉辦一年一度的「夏日單車安全樂逍遙」,今年的主題跟以往不同。新界北交通道路安全組將宣傳重點轉移至市中心的繁忙街道上。

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張肇華致辭時指出,單車意外數字整體上持續下降;但致命單車意外,則絕大部分都發生於發展較早的地區。有見及此,新界北微調了今年的宣傳策略,希望市民大眾對單車載人載貨、行人路上騎單車、逆線行車,以及遵守交通燈號和標誌等等騎單車應有的正確駕駛態度,有更深的認識和關注。

儀式過後,約一百人的義工隊伍,包括交通安全隊、童軍及少年警訊,在交通警察的陪同下,分成四隊,分別前往新界北多個不同地區向市民免費派發「單車安全錦囊」。

針對騎單車違例人士
灣仔警區推出新策略

灣仔區是香港最繁忙的地區之一,食肆在午間以單車送外賣的情況非常普遍。今年上半年,灣仔區共發生了十一宗涉及騎單車人士的交通意外。

為此,灣仔警區行動主任歐陽國基策劃了一項行動,並獲得港島總區道路安全組及灣仔區警民關係組人員參與。

行動由七月十四日起,人員先進行為期三天的宣傳及教育,向區內各大小食肆派發勸喻信及道路安全單張,亦於街道上截停違例的騎單車人士,即場給予口頭警告。之後,人員改為採取嚴厲執法,對違例人士作出即時檢控。在有關行動結束時,警方總共派發了一千五百多份傳單和勸喻信,並對約四十名違例人士發出了口頭警告或採用傳票檢控。

港島交通部推動單車安全

石澳區為港島區最受單車愛好者歡迎的地方,港島交通部道路安全組、東區交通隊與香港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日前假石澳泳灘合辦「港島區單車安全運動推展禮二○○八」活動。主禮嘉賓包括港島交通部高級警司趙啟丁、香港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副指揮官黃啟縉及名譽總監陳錦釗、同成有限公司董事長余經邦及執行董事長余文敢。

趙啟丁致辭時表示,希望藉該次推廣活動,提醒市民,騎單車時要注意安全,以免危害自己或其他道路使用者,增加交通意外或傷亡的機會。

各主禮嘉賓更即場委任二十名香港交通安全隊隊員為港島區安全大使。

單車安全推廣日

新界南交通部道路安全組日前於沙田騎單車熱點進行單車安全推廣活動。

活動當日,沙田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南總區、香港單車聯會、香港警察單車會、醫療輔助隊及一些民間單車團體出席並在區內多個騎單車熱點及租賃單車店派發宣傳單張。

鑑於新界南、北總區的道路和單車徑緊密相連,所以活動中,新界南交通部把道路安全錦旗傳遞給新界北交通部道路安全組,人員以單車由新界南總區運送前往新界北總區總部,寓意兩總區內的有關機構及團體,將繼續同心協力推廣道路安全工作。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