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處長向滅罪委員會主席匯報最新治安情況

 

處長鄧竟成及多名高級人員於八月七日在警察總部與全港十八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就治安事宜坦誠交換意見,各滅罪委員會主席均非常珍惜與警方聚首一堂商談共同關注問題的機會。警隊因而在推動社群參與上取得豐碩成果。

處長鄧竟成表示,治安情況維持平穩,有賴社會大眾在打擊罪案方面的支持及參與。

 


處長在匯報本年上半年的治安情況時指出,有關情況維持平穩,而整體罪案在同期間錄得百分之三點九的跌幅。處長表示,有關成效有賴社會大眾在打擊罪案方面的支持及參與。

滅罪委員會主席回應時表達了具建設性的意見,並認為現時的警務策略非常有效;而部分出席者對青少年罪犯及濫藥問題表示關注。

處長向他們保證,警隊會竭盡所能解決有關問題。處長並表示,警隊繼續以不同新方法加強警務策略。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增加學校聯絡主任的數目,以便與校長及老師保持緊密的聯繫;而另一方法就是毒品調查科加強網上巡查,以及強化警隊的保護兒童計劃。

有關少女涉及色情活動的情況,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課已透過網上密切監察該類罪行。為配合該等措施,警隊已加強巡視色情場所和年青人聚集的地方。

處長亦向眾滅罪委員會主席指出,警隊新修訂的被羈留人士搜查程序已於七月一日生效。他強調警隊對被留人士的安全有謹慎責任,並解釋新程序旨在增加透明度、釋除公眾對私隱及個人權利的疑慮,亦可保障人員免受無理指控。

最後,處長感謝各滅罪委員會主席對社會的貢獻,並保證警隊會繼續全力以赴,確保香港是世界上最安全城市之一。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2860-6174)
朱家德(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八年八月二十六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