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人員堅守崗位
確保奧馬賽安全舉行

10 張相片


奧運馬術賽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不同崗位的人員日夜辛勞工作,只為確保賽事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順利舉行。

不論人員在何處執行何種職務,運動員和觀眾的安全都是他們的首要考慮。人員竭盡所能,不畏艱辛,秉承警隊「服務為本、精益求精」的精神,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

對人員來說,能夠在香港參與這項歷史盛事,實屬一大動力,亦是個人的榮耀。

雙魚河賽事場地特別職務隊隊員余偉傑高級督察向《警聲》表示:「今次不但為警隊工作,亦是為國家服務,無論工作怎樣艱辛,是一件非常榮幸的事。所有和我共事的同僚對此亦有同感,每個人都全力以赴,務求把工作做好。」

人員在沙田賽事場地進行安檢工作亦同樣具挑戰性。

警長盧偉文說:「大家都知道安保工作非常重要,我們不容許出現任何錯漏。我們非常認真及嚴謹地檢查,確保沒有任何賽事主辦單位指定的違禁品被帶進場內。這項工作非常富挑戰性,有時亦為觀眾帶來少許不便。幸而,觀眾亦理解警隊的工作需要,給予充分合作。」

與盧偉文一同工作的警員丘兆勝亦說:「我們執行安檢工作時格外小心,詳細檢查所有帶進場地的物品;我希望觀眾能夠體諒這些都是為整體保安著想。縱使烈日當空,同僚們都十分盡責,並為能夠參與這國際盛事而感到驕傲。」

從刊載的相片,可看到人員如何進行各項工作,以確保馬術賽安全舉行。

人員在大學火車站執行人群管理措施。

機場特警隊員在香港國際機場巡邏。

人員在沙田賽事場地控制室工作。

人員在指揮人群乘搭穿梭巴士前往沙田比賽場地。

雙魚河比賽場地人員在執行嚴謹安檢工作時,入場人士給予充分合作。

不少前往沙田比賽場地的觀眾對在烈日下執勤工作的巡邏警犬留下深刻印象。

人員在大學火車站重要地點指揮人群。

人員在指揮交通,方便市民前往觀看賽事。

處長鄧竟成、副處長(行動)任達榮及副處長(管理)曾偉雄探訪警察搜查隊。

警察樂隊於沙田比賽場地的頒獎儀式上演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