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罪大使訪澳洲履行使命

1 張相片


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二○○八」的十九名優勝者,剛以滅罪大使身份完成在澳洲為期八天的交流訪問,除了宣傳滅罪信息外,他們亦透過旅程學習團隊精神。

滅罪大使到訪悉尼和墨爾本兩個主要城巿。抵達悉尼後,他們獲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黃浪詩接見。她認為由年青人向同輩樹立好榜樣,能更有效提高青少年的抗毒和滅罪意識。滅罪大使又與當地新聞界會面,並接受當地一間華人電台訪問,分享港人對青少年罪行和吸毒問題的關注。

他們亦參觀了悉尼的水警和騎警部門,了解該等部門的日常運作。

另一參觀點是當地的警察社區青年會所。該會所由新南威爾斯警察和非牟利組織共同成立,為青少年提供領袖訓練,並安排體育、文化及社區活動。

逗留墨爾本期間,滅罪大使獲維多利亞省副警務處長Kieran Walshe接見。他們亦參觀了維多利亞省警察博物館和警察總部。

了解澳洲文化

他們籍這次交流的機會,了解澳洲文化,體驗當地的風土民情。他們除了與袋鼠和樹熊近距離接觸、欣賞神仙企鵝巡遊、乘坐馬車體驗百多年前淘金小鎮的生活外,還觀看了一場板球賽事,了解這種在澳洲廣受歡迎的運動。

滅罪大使李嘉華和楊曉澄說:「我們學到溝通技巧和領導才能,隊員間的感情亦有所加深。」

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二○○八」由警務處主辦,獲生銀行贊助。十九名滅罪大使包括中學組及專上學生組的十五名優勝者,以及今屆比賽新增的青少年社會服務機構組別冠軍隊伍的四名隊員。他們在寫作比賽、領袖才能測試和青少年罪行專題匯報等項目中脫穎而出。

滅罪大使參觀當地警隊部門,了解其日常運作。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