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學長計劃夏令營

1 張相片


警隊學長計劃在八月二日於警察學院首次舉辦暑期夏令營,籌備工作由人事部人力資源科的招募組負責。

總學長鍾雄峰總警司致開幕辭後,夏令營正式揭開序幕。項目包括團隊建立訓練、思考訓練及角色扮演遊戲,透過不同的活動鍛鍊學員發揮其團隊合作性、溝通和思考潛能。學員表現積極投入,一眾學長更踴躍支持,與學員一起參與活動,並帶領學員作分析及檢討。整天的活動得到警察學院全面協助,不但提供場地及設備,還派出訓練教官帶領熱身運動及參觀戰術大樓和見習督察宿舍,令學員深切體會警察受訓時的苦與樂。

當天還安排了一個分享環節,由兩名正在受訓及兩名結業不久的督察分享他們在學院的生活及工作上的點滴,他們加入警隊前也是學長計劃的學員。另外,總學長鍾雄峰總警司、副總學長周國良總警司及招募組郭柏聰警司更與各學員直接對話,勉勵他們勇於接受挑戰,為畢業及未來作好準備。夏令營以燒烤晚會作終結。不少學員對夏令營給予很高的評價,認為不但在活動中了解自己的潛質,更加深了對警隊及警務工作的了解。

不少學員認為透過警隊學長計劃,有助加深對警隊的了解。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