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人員獲讚揚

0 張相片


西區警區

西區警區日前舉行了「表揚功績警務人員典禮」,以表揚人員的出色表現。出席團體包括有中西區及南區區議會、中西區及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西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香港中藥聯商會及東莞工商總會。各團體分別致送銀碟及錦旗予有關人員,以示支持和鼓勵。

西區警區前線及刑事科人員先後偵破多宗爆竊案、涉及三合會罪行、行使偽鈔、恐嚇勒索、販賣毒品及騙取財物等罪行。最受關注的是西區特遣隊人員自發地與區內店鋪組成的聯絡情報網絡中收到有關於區內行使一百元面額人民幣偽鈔購物以換取港幣的情報,特遣隊人員根據情報展開搜捕行動,拘捕可疑人士,並在他們身上及行李內搜獲逾七百張面額一百元人民幣偽鈔。兩區議會主席高度讚揚西區人員表現出色。

西區警區指揮官岑維健致辭時表示,西區警區於首季罪案率比對由七百七十六宗減少至七百一十四宗,下跌八個百分點,主要是由於警方對罪案作出有效的行動,努力不懈地防止及撲滅罪案,加上各方社區領袖積極參與,令西、南區區內居民安居樂業。

九龍城警區

九龍城區重案組第二隊人員因破獲一宗連環爆竊案,而獲得市民讚揚。

該隊人員於今年二月接手調查一宗發生於區內住宅的連環爆竊案,並根據情報組就近期發生的爆竊案及軍裝人員截查可疑人物所收集得到的資料,迅即於案發後兩日後,拘捕兩名涉案人士,經深入調查後,相信該爆竊集團與本港近月多宗豪宅爆竊案有關。

案中事主為表揚參與行動的人員的專業表現,日前親到紅磡警署,致送紀念錦旗及銀碟,表揚有關人員,及表示對警隊的支持。

此外,九龍城區一區議員及馬頭圍管理委員會代表七月二十五日造訪九龍城警署,頒發感謝狀予特遣隊人員,感謝人員較早前成功拘捕一名多次在屋內猥褻性暴露身體的疑匪。

儀式中,居民代表讚揚警方的努力及專業精神,成功將匪徒繩之於法,使內居民得享安居樂業。居民會繼續與警方維持有效的溝通及警民合作,合力打擊區內罪案。

出席儀式者有九龍城分區指揮官葉國權、助理指揮官謝耀德,特遣隊主管伍浩然及特遣隊人員。

機動部隊

一工程建築有限公司代表日前親往新界南總部,讚揚機動部隊Α連第三小隊人員,表揚有關人員於處理一宗偷取工地鐵料案件中表現機警,發揮專業能力,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

案件發生於五月五日,當晚正值滂沱大雨,機動部隊人員於象鼻山路附近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人員隨即上前截查,發現該名男子手推建築鐵料。經調查後,該男子承認控罪,有關人員成功將該名男子拘捕。

致送錦旗當日,出席儀式者包括機動部隊Α連大隊指揮官陳肖英、副指揮官汪子斌、以及機動部隊Α連第三小隊主管丁家豪、吳子輝及有關人員。

屯門分區

屯門分區特遣隊因偵破兩宗案件而獲得青松觀表揚。

屯門分區特遣隊於去年十月及今年四月分別在青松仙苑及青松觀埋伏,拘捕兩名男子,涉嫌盜竊一批銅製水管及縱火,並成功遏止連串同類罪案。

今年八月五日,青松觀主席麥子飛,藉屯門警區滅罪簡報會議午宴期間,頒贈錦旗予屯門分區特遣隊主管陸禮賢及其隊員,以表揚他們的專業精神。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