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展覽室落成啟用

1 張相片


隨著新界北總區急速發展及人口持續增加,警隊認為有需要繼警察總部的防罪展覽室後,在新界北總區設立另一個防罪展覽室,主力為該區居民提供最新的防罪資訊,以提高他們的防罪知識。

經過多年籌備,位於屯門井財街二十七號政府服務綜合大樓一樓的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展覽室終於落成,並已於日前舉行了盛大的啟用典禮。當日由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張肇華主禮,約有三百名嘉賓出席,包括來自新界北各地區的撲滅罪行委員會、區議會、學校、家長教師聯會、非政府機構、業主立案法團、有關政府部門、新界北的警區指揮官及警民關係組、鄉事會、香港保安業協會及保安器材公司的代表等,場面非常熱鬧。

為了籌組展覽室,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曾邀請全港八百多間合資格的保安器材供應商及公司參與籌劃展覽室的工程。經過多次會議後,最終獲得十七間保安公司和供應商參與計劃。

展覽室會為新界北總區的市民展示先進的保安系統及提供防罪資訊,並展出不同類型的保安產品,包括門禁系統、門窗鎖類、防盜警鐘系統、閉路電視系統、零售業保安系統及其他保安系統。該等器材均由參與機構借出。透過參觀活動,新界北防罪辦人員會向市民講解防盜系統的用途及操作方法,助市民更清楚了解如何使用科技產品來加強個人、家庭及企業的保安工作。

當日剪綵儀式過後,嘉賓隨即參觀防罪展覽室,試用該處各式各樣的保安系統和產品。十七間保安產品供應商還派職員到場向嘉賓講解。對於防止罪案,眾嘉賓都認為這是日常生活中不可忽略的一環,絕對不能馬虎了事,因此也積極呼籲市民多使用科技產品來保障個人財產,以防止罪案發生。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展覽室正式投入服務後,定必能為總區內的市民帶來不少防罪建議,並有助推動廣大市民參與警方的防罪工作。

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張肇華親自了解各類保安產品用途。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