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與智慧」推廣講座
笑看順逆流

0 張相片


九月十日為「世界防止自殺日」,主辦該活動的國際自殺預防協會和世界生組織,希望藉此喚醒社區各階層人士群策群力,共同預防自殺。心理服務課為響應「世界防止自殺日」,特別邀請曾繁光醫生當日舉行講座,以提升人員逆境管理的智慧。

曾繁光,現職青山醫院高級精神科醫生,也是報章專欄作家,發表的著作多達二十六本。數年前因積極面對「負資產」而成為港人公認的「逆境大使」。曾醫生樂天知命,率性隨心,認為無論際遇順逆,「做人最緊要好玩」,所以無論工作或生活,甚至曾因負資產而負重債時,他總有方法樂在其中。在曾醫生而言,快樂的竅門必先由自身出發,責無旁貸 — 肯定自己的價值、關顧自己的需要、認清自己的方向,處理自己的慾望。曾醫生將會於講座中,跟大家分享他如何笑看生活順逆,以及他對「好玩」人生的經驗和見解,並以輕鬆互動的方式與參與者一同探討如何在繁囂和壓力中仍能找到生活的樂趣。

講座將於九月十日傍晚六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於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八樓演講廳舉行。有興趣的同事歡迎聯絡心理服務課2866-1992或以PEN電郵psg-gr@police.gov.hk報名。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